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一家兄弟四人的前世今生


時間:2011/2/1 作者:正清(果青)

有這樣一個家庭,兄弟四人,老大四十歲前殺生吃肉,在十惡方面或輕或重「無惡不作」。四十歲時因讀了一本《六祖壇經》,走上了學佛修行之路,至今已二十年了。雖經種種坎坷磨難,終不回頭。他對同修們講,他已知自己多生前就做過佛弟子,因淫心未斷後墮為龍身。今生又遇佛法,蒙觀世音菩薩慈悲,救自己「回家」。若不是學佛,自己今生死後必落入牛羊之腹。他說自己吃的牛羊肉太多了,今生死後會去作牛羊,怕要被殺被吃幾百次之後,再落入豬胎還債,之後再作魚、蝦、螞蟻、蚊蟲等,無數生償還這四十年的殺業,何時再得到人身,自己已看不到了。

老二,在三十歲時死於腦瘤。老大說老二本是從豬中來,又回到了豬圈中去,是頭大白豬。於是他在自家院中擺放香案,至誠禮佛並跪誦《大悲咒》一百零八遍,之後再觀察這頭白豬已暴病死去,生到了天上,現出的圖像是在花園中掃園子。老大說在天上掃園子總比在惡道強得多,希望二弟能在《大悲咒》加持下,將來再回到人間學佛修行出離三界,圓成佛果。

老三和老四,從兒時兩人就不願在一起玩,長大後常為芝痲點小事打架,沒少挨父母訓斥。相繼成家後為一間十幾平米的老房子一直爭了幾十年。老大用種種方便教化,老四雖也信了佛,但想讓他放下這間老房子,卻難比登天。老大說三弟、四弟前生是兩條青龍,那時就不睦相鬥,一直打到了人間。今生若不能化解怨恨,下地獄是肯定的。從地獄出來後兩人會墮入畜生道,仍然爭鬥下去,沒完沒了。老大說已勸解了二十多年仍然無效,這是因為他們多生造業深重,對佛法不生敬仰之故。

家庭的聚合,或善緣或孽緣,無緣不聚;或討債或還債,無債不來。後來老大為其父母及兩個弟弟誦了108部《地藏經》。兩個月後,母親先開始轉變,接著老三、老四決定放棄前怨,不再為此打架鬧事了。儘管這只是開始,三十多年的怨結化於一旦,這不得不歸功於誦《地藏經》的功德力。

我講的是件真事,願佛弟子們早日放下個人之間的恩怨,不要再等待。一旦無常到來,這些未了的恩怨,便成為出三界的障礙。常言說:吃虧就是占便宜。捨得、捨得,舍了才能得。捨去就是徹底忘掉以往的恨與愛,得到的是了生脫死、離苦得樂的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