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財富是化不了劫難的,積德行善才化得了劫難


時間:2017/6/5 作者:行善改過清新人生

坦白說,沒有師長的教誨,我現在還有沒有活在這個世間都是個大問號,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我二十九歲那一年,應該是差不多壽命到了,精神很差,在高速公路上開車,都會開到睡著。你不想睡著,還是睡著。

所以人提升自己的心性,還有積功累德,絕對要趁早。就像你存錢要趕緊存多一點,突然急用了,你才拿得出來;你功德要趕緊積累,災禍來了,你才化得掉。你積功累德才積了一千,結果這個災難是一萬,你就化不掉它了。所以世間兩件事不能等,行孝不能等,行善也不能等。

我們看到世間好多企業家,他的財富幾百億都有,結果他家裡人生病了,他買最好的儀器,請最好的醫師,他的家人還是離開他了。所以財富是化不了劫難的,積德行善才化得了劫難。他假如把花的這些金錢,拿去做善事、積功累德,就化得掉。所以,人明不明理太重要了,不明理,解決不了問題的。

從我們自身的人生去感受,二十九歲那一年,我是好幾次在高速公路開車都睡著了,而且都提醒自己,還一直掐自己的臉。幸好路的兩旁都有一個燈,那個燈,是你的燈照它了,它就會反光回來。所以當我去壓到那個燈,突然驚醒過來,恍若隔世,就是說我假如沒有醒過來,這個車就偏到旁邊去了。

其實人這一生能夠化解很多的災禍,往往是什麼?父母的福蔭、祖先的福蔭,還有冥冥當中多少歷代聖賢、祖先這些善神的保佑。真的,我們沒看到,沒看到不是沒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