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願法師:為什麼會越來越多人得癌症?


時間:2017/6/9 作者:清心

現在醫學很昌明,大家都知道,但是我們也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是什麼?癌症越來越多了。很多人都痳木了,覺得家裡面可能有什麼親屬會有什麼癌症,可能差不多漸漸都痳木,都能接受了。什麼肺癌、肝癌、胃癌、腸癌、胰腺癌、鼻咽癌、卵巢癌,反正什麼癌都有可能出現。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出現癌,唯有一個地方不會出現癌,誰聽說過心臟有癌症的?沒有吧,是不是。心臟一直在跳對不對?一直在動,就是說我們的生命要有活力才不會有癌症。

我們為什麼會越來越多人得癌症?因為生活節奏越來越快,我們的壓力越來越大,身體裡面的能量不平衡。更進一步,大家將來可以了解到,左脈是代表過去,如果活在情緒裡面,左脈的能量不平衡的時候,它會把鬼神的、亡靈的那些能量吸附過來,就是我們說癌症到後期都有堆剔鬼,就是這個原因,它把它吸附過來,然後就破壞了每一個細胞的能量平衡,正常細胞就變成癌細胞了,就這樣來的。

還有,糖尿病似乎很多,而且有沒有發現,那些用腦的人士更容易患糖尿病,為什麼?他老是要從事腦力勞動,要想很多,他思慮的非常非常多以後,思傷脾,所以他的腸胃功能也不好,漸漸他的血糖就不正常了。西醫上面只會說胰腺出現了問題,所以就有糖尿病了,其實根源是指我們思慮太多,讓我們體內能量不平衡,整個系統性的能量虧損了,長期這樣就是糖尿病了。

----節選自大願法師《六祖禪法精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