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陳大惠:意念邪淫,吸你腦髓不留情


時間:2017/6/18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有人就問我,說我有個問題,現在這個網路電視裏邊,這些污染的東西太多了。色情的東西太多了。我這個腦子裏常常想的都是這些男女的淫亂的畫面。這些東西,這個對身體有沒有傷害。有傷害。這個傷害叫什麽,叫意淫。你那個意念淫亂。意念邪淫,心裏的念頭不好,這個大量地傷我們的氣和神。消耗我們氣和神。你仔細觀察,那些意淫的人,老想著這些事情的人,你看他的精神非常不好。萎靡,頹廢不振。什麽原因呢,他的氣和神大量地流失。

下邊我來給大家講講腎精到底是什麽。這個大腦下邊是什麽,大腦的下邊是脊椎骨。脊椎骨裏邊封藏著脊髓。脊髓可了不得,你要治白血病都得靠它。那是我們的生命庫。最最寶貴的就是脊髓。腦髓下邊連通的是什麽呢,它連通的是什麽,是我們的脊椎骨裏,封藏著的脊髓。脊髓的下邊是什麽呢,脊髓的下邊就是腎精。就是男子和女人的腎精。所以我們平時你看,很多人吃排骨他能看得到動物的那個脊椎骨裏,那個白白的中間那個脊髓。人也是這樣,那個東西,上邊連著的就是,我們的腦髓。下邊是脊髓,脊髓的再下邊,是我們的腎精。這就是我們男子和女人,在性行為的時候,所分泌的液體。

古人告訴我們,告訴我們什麽呢,精生髓,髓生海。什麽叫精生髓呢。一個人腎精很飽滿,清心寡欲。不縱慾,不好色,不大量地遺失自己的腎精,他腎精飽滿。這個人腎精飽滿怎麽樣,我們一看,那個形氣神跟別人不一樣。那一看就看得出來。那個生命力旺盛。精生髓,這個精非常飽滿,它是連通的。剛才我們這給大家講連通,連通器。它往上頂著走,精生髓,腎精飽滿了就生骨髓。脊椎骨裏的骨髓,就非常飽滿。你看那個不好色,不縱慾的人,他身體好不愛感冒。身體強壯。你看那好色的人,很容易感冒很容易生病。什麽原因呢,他就是這個問題。我們講他的骨髓有問題。骨髓飽滿,骨髓飽滿又往上走,精生髓,髓生海。後腦海又非常的飽滿和發達。為什麽呢?脊髓往上走,精生髓,髓生海,就這個意思。這古人告訴我們的,所以一個人,他不好色他不縱慾,你看看他,跟別人完全不一樣。那個生命力就是不一樣。那反過來了,現在西方價值觀找情人,色情泛濫,常常上網看電視,這些污染的太多了。網咖,他怎麽樣呢,常常縱慾。常常縱慾可了不得。你看剛才我們講自然規律,三十歲八天一次,他不是八天一次,他一天八次。他老受這個刺激他受不了。他怎麽樣呢,他這個腎精就大量地遺失,腎精空了之後,大家注意看,脊椎骨裏邊的這個脊髓就下來了,脊髓就下來了。流下來之後遺失,他縱慾,大量地遺失之後,脊髓又空了。脊髓空了,腎精空了。脊髓空了之後怎麽樣呢,後腦海這個腦脊液,又往下流。連通的嘛,又往下流。所以中醫告訴給我們這個,這是五千年前就講了。

轉自陳大惠老師《色情泛濫對現代人的傷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