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再談佛子為什麼不要去算命


時間:2017/7/9 作者:明華居士

1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命運,佛教說我們這一生,是由我們累世的業力,和這輩子的因緣所決定的。命能不能算出來呢?答案是能,但是準確不準確呢?這不一定。技巧高的人,能算出來的是累世業力決定的命,但我們這一輩子有什麼因緣,是由我們心念決定的,這個算不出來。

2 即使我們的命能被算出來,我們也要謹慎對待,不要去算命,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假如我們算出來的命很好,我們福報大,能做出大事來,我們心情很好,按照我們常人的習氣來說,必定會胡思亂想,而且大部分是妄想,由於這種習氣,我們貪心、我慢等就會增長,這些只會增長我們惡業成熟的緣,可能福報沒等來,反而先遇到了災難。

3 假如我們算出來的命不好,我們整天淒悽慘慘戚戚,思想有負擔,對未來有太多太多的憂慮,弄得自己不開心,內心煩惱不斷,這些最終也必將引導自己去向三惡道。我們修行人修行的目的就是斷除煩惱,高高興興上極樂。所以我們沒有必要因為算命徒為自己增加煩惱。

4 但實在說,算命是算不準的,除了上面提到的因為我們心念在不停地變化,我們遇到的因緣就在變化,我們的命運也在不停地變化,所以絕大多數情況下,算命是不準的,特別對於我們修行人來說更是如此,因為我們修行人在不斷地行善,我們命中的很多災難因此得到化解或減輕。命運雖在,但我們可以改命,大家不妨讀讀一本名叫《了凡四訓》的書,看看袁了凡先生是如何徹底改變自己的命運的。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