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陳大惠:真正的風水是您的德行


時間:2017/7/14 作者:善光

風水的真相就是一句很老的話,福地福人居。

你要是有福分,住在風水差的地方,風水會隨你轉好。

你要是沒福分,住在風水好的地方,你鎮不住,好風水會自行破掉。

大家都知道古代人帝王將相,都找最好的風水,但是他們還是敗了,為什麼呢?

因為福德氣數盡。要是福德養不起,鎮不住這個好風水,它自己就會破掉的(可惜了寶地)。這好比資財養不起一頭大象(帝脈),大象就被餓死,自己也很快被吃窮(所以歷史上有些人住好風水大發之後又大難)。你若是換養一隻小狗(住一般的地方),也許還養得活蹦亂跳。

我們中國有句話說:人傑地靈。地是有靈的,地上的萬物都有靈。你的福德不夠,好風水不服你,不願意護持你,有的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自尊心很強。這就像一匹寶馬,不但你選它,它還要選你,它不喜歡你,就刨蹄子沖鼻子不讓碰。反過來,如果住了一個合適的人,它也會變得越來越好。

如何養風水養福德

第一個養風水的就是不殺生

所謂風水寶地,就是生氣最旺盛的地方。殺生,生靈都害怕,都避之不及。想想什麼地方沒生靈——沙漠。沙漠上什麼東西都沒有,載什麼資財福祿壽喜康呢。

第二個養風水的就是孝順父母

孝順父母,不牴觸頂撞父母,我打斷片刻,給大家論一下孝順父母,孝順父母是改轉一切命運的生活藥方,佛陀都親口說了修世間法(工作、考試、財富、美貌、尊貴)的時候,要從供養父母師長里修。佛陀也只說了一種人他雖然輪迴流轉但是善根不壞,這就是孝順父母的人。不過可不是讓你給父母買葷腥的食物,這反而會折損父母的福德,而我們應該做的是,多為父母做功德。

第三個養風水的就是不說人壞話。

在家裡頭對親人也不可說。因為哪裡都不是一個人,不是兩個人,鬼神都聽著呢,萬物都聽著呢,你身邊的杯盤碗盞屏風桌椅都聽著呢。你說人壞話,它們不服你。這好比一個將帥,軍士不服你,你就鎮不住,軍心散亂。它們跟你呆久了,還會有樣學樣,學得和你一樣,這就是俗話“物是主人形”。

一分恭敬一分利益。恭敬是獲取一切智慧的珍寶。

我們說大海以其善下所以為百穀王。大海地勢最低所以成王。我把自己放在最低,萬物百川的智慧福德也同樣可以匯聚進來。

我們說厚德載物,載物必須要把自己放在物的下面,把自己放在最低。

我們說上德若谷,第一等厚德是虛懷若谷。而真正的虛懷若谷,離不開恭敬的念頭。

“眾生福薄,就是因為彼此的恭敬越來越少”,恭敬天可以了知天道;恭敬地可以了知地理;恭敬星辰可以了知星辰;恭敬山河可以了知山河;恭敬草木可以了知草木;恭敬蟲魚可以了知蟲魚;恭敬沙石可以了知沙石。

精誠之至,金石為開,何況其他。你恭敬什麼,什麼就願意被你知道,願意告訴你,幫助你,成就你。在家裡頭對親人也不可說任何人的壞話。一切時、一切處都不可以說任何人的壞話。

每天堅持這幾件事,運氣會越來越好!

1、微笑

氣質會越來越好

2、適應

處境會越來越順

3、理解

相處越來越和諧

4、包容

生活會越來越美

5、謙讓

肚量會越來越大

6、善良

世界會越來越淨

7、感恩

運氣會越來越好

一個家庭是否吉祥看哪裡?

孔子說,“棄老而取幼”,不管老人,只在意小孩子,“家之不祥”。現在全世界都不強調孝道,老人很可憐,都在養老院,然後小孩子越來越囂張,變小皇帝、皇太后了。而且一個家沒有孝道承傳,這個家鐵定要敗掉,所以家不吉祥。

而很可貴,我們中國通過《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強調子女要盡孝道。這在全世界沒有這樣立法的。從這些徵兆可以看得出來,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只要不強調孝道,全人類沒有前途。

為什麼?因為孝是愛的原點。人都不懂得孝的話,他怎么可能人生會幸福?人類怎么可能會有未來?孝是根,德行的根本。百善孝為先,沒有孝道,這個家就要敗喪下來了。

我們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德目之一就是敬老、愛老、尊老。從夏商周這個傳統一直傳了幾千年,但是現在這一點做得不好。我們要了解,老人對家庭、對社會奉獻了一生,不尊重老人叫忘恩負義。沒有老人,哪有子孫?沒有老人的努力,哪有現代的成就?再來,老人有非常豐富的人生智慧跟經驗,所以尊重老人的人,就能承傳這些寶貴的智慧跟經驗。而且人老是修來的福報,他能修得長壽就值得我們尊重。

所以人的福田分三種,都可以教給我們的孩子。恩田、敬田、悲田。我們感恩老人奉獻一生,念他的恩。我們尊重老人,再承傳他的智慧經驗。一個人交的朋友都比他大很多歲甚至大一倍兩倍,這樣的人一定比同年齡的人成熟,大家可以仔細去觀察。所以恭敬心得大福報,傲慢、輕慢老人折福非常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