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蓮老和尚:這樣修行一年就能超過別人十年功德


時間:2017/7/16 作者:理寧

隨緣隨時都要做善事,無時無處不是求福處。

“人能弘道,道不自弘”,說到弘法,佛教徒都知道有錢可印經;現在時代發展得這么快速,有錢也要發心翻拷佛號、弘法錄音帶。很多人都是聽了佛法錄音帶而入佛門的,那就應該多發心助拷,以錄音帶度化人。

佛教徒要擁護三寶,善用錢財建設道場,成就人念佛;一人念佛一人往生西方,千萬人念佛千萬人往生西方;往生西方必定成佛道,廣度眾生。你看,這功德輾轉下去多么大!

居士怎樣度人?讚嘆三寶無量的功德、出家加入三寶的行列。這是最佳的讚嘆三寶,以身作則。

說是佛教徒,卻只知追求五欲,還做魔子魔孫的行為,怎能得佛法的好處?背覺合塵,所得的都是魔法而已。魔者五欲、魔者殺也,殺你的法身慧命。學佛人要覺悟這些!

什麼是真正的善知識?能引導你離欲出三界,才是真善知識。如果你可以離欲出家,他卻說:“你在家擁護三寶就好了!”這是真正善知識嗎?

佛教的好青年男女,既為佛教徒,何不立個大無畏的出世志——共同來承擔世間的苦難,做苦海慈航的舵手,行究竟之大孝,度一切眾生的父母同往西方!

把世俗心放下,才能一心向佛。必定要至心多念佛,消了業障,你就會放下一切塵勞。這多么快樂。

佛教徒要不同於一般人,除了孝養父母,更要度父母信佛,令得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