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承傳佛法,承傳傳統的漢學,是真實的功德,必得護佑


時間:2017/7/27 作者:心源

隨著光陰,體力、精神一年不如一年,特別是現在最近的三年,有明顯的感觸。我們盼望的、期望的是傳人,佛走了,世世代代有這些弟子承傳,傳到我這裡,我也要有弟子承傳。如果沒有人承傳,對不起老師,對不起佛陀,對不起廣大的民眾。我們今天渴望的沒有別的,就是望的真正有發大菩提心的,續佛慧命,弘法利生。佛法跟中國傳統文化,決定不能在這個時代斷掉,不可以。承傳的人要發大心的年輕人,要把這個承傳,看做是自己這一生,來到這個地球上的唯一使命。我來乾什麼?我來就是傳傳統文化的,就是來傳大乘佛法的。發這個心的人難得!不是發心升官發財,那個不稀奇,那不是佛門講的功德,承傳佛法,承傳傳統的漢學,是真實的功德。真實功德必定有祖宗庇佑,三寶加持。不怕沒有老師,你真發心,佛菩薩會化身來幫助你,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沒有福報,佛菩薩把福報給你;沒有壽命,佛菩薩就幫助你延壽;沒有緣分,佛菩薩協助你遇到緣分。真正起心動念,就跟三寶感應道交,一點都不假。

...只要認真學習,三寶加持非常明顯,有時候讓我們自己能感觸到,佛菩薩幫助我。我們的漢學院,沒有佛菩薩加持不可能出現,既然到這來了,你就曉得,是祖宗之德,是三寶加持。來了認真修學,難關要慢慢突破,沒有突不破的難關。真正突不破,佛菩薩來幫助你突破,要有信心。我們初學講經的時候,遇到困難,準備功課,這一段有困難,心裡頭不清楚,不明白,也找不到參考資料,怎么辦?書本放下,拜佛。拜上三百拜、五百拜,豁然就通了,意思都出來了,寫都來不及。感應不可思議。每一個講經的法師都有這個經歷,都有這個經驗,相信,真的,不是假的。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四四O集)2017/5/16英國威爾斯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檔名:02-041-044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