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五種布施項目能快速得財福和改造命運


時間:2017/8/4 作者:阿霞

修行的成功,須從大悲心中入手。而悲田應以布施為首。

《佛說像法決疑經》佛說:我念成佛皆因曠劫行檀布施,救濟貧窮困厄眾生。十方諸佛亦從布施而得成佛。

佛陀接著說:譬如有人雙足俱折,意欲遠步不能得去。雖行五波羅蜜經恆沙劫,若不布施不能得到涅槃彼岸。

在此,經中以說明了用大悲心,布施孤寡,貧窮,惡病等眾生的重要性。若無布施以培養出世間大悲心,就是禪定力深都難以修成。

佛陀指出五種布施快速得到福果和改造成好命運:

一、布施孤寡。

二、布施貧窮。

三、布施惡病人。

四、修治己壞塔寺,擁護道場。

五、修治己壞佛菩薩像,讓更多的人修學佛法。

這就是《華嚴經》所說的: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法,是名魔業。因為菩薩於諸苦眾生,絕不放棄救渡施濟。

於是,在這樣的悲切愍念布施眾苦心下,修諸一切法門,自然易成得多。

不少人都希望自己修行有成,修福能速得福,修慧能速得慧。修好相能速得容貌莊嚴。修淨土能速成就。其實,若能法門正確,得到福慧相等福是沒問題的。

可知修行,慈悲喜舍心應懂得不可缺少,精勤常行經行,內心清淨,一心在道,放下貪慾的心。有時在不知不覺實修過程,或念佛,或打坐,或誦經中突然開悟,入於一心不亂禪定中,是有可能的。

故在於能悉聽領悟佛的話,如經法而修。外行布施世間苦人,可以財物,妙法,心靈慰籍同時而施。

內於自身不放逸身心,念茲在茲,令心不散亂,歸於一心之中。

這樣,我們能得快速成就,如佛所說而得成佛,願此法門,使我們得大福慧,入於大悲陀羅尼門。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