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經治病,做到的人確實不多


時間:2017/8/21 作者:佛前明燈

現在的病,都是業障病,除了業障病,就是沒病。這裡頭有很多因果,包括殺業,賣肉,吃肉,偷盜業,比如以小博大,賭博,乃至各種投機取巧,甚至炒房子,這些錢來的太容易的,也會導致生病。至於邪淫,看污穢圖片電影,傳播這些信息,也會生病。乃至你開個醫院,賣假貨,甚至幫人墮胎,這也會導致生病。

所以我說,現在人的病,都是業障病。百分之百,只是你還不知道是哪個業障,或者自己不承認是那個業障。很簡單,法律允許的東西,因果上不一定允許。好比殺豬賣肉,捕魚捕獵,法律也允許。但因果上仍然記了一筆賬。

現在太平盛世,殺業太重,人吃肉的業更重。海邊的人吃魚,要吃深海魚。廣東一帶吃野生的東西,四川吃兔子肉,這些都是業。醫生又跟你說吃素沒營養,導致你就回去吃肉,怕沒營養。醫生傳播錯誤的觀念,醫生自己也會背業,也會生病了。所以現在想要不生病,又何其的難。

佛說了,這叫五濁惡世。從小我們就吃肉,要改變這個習慣,需要多大的努力。所以要誦經,誦經後,色身乾淨一些,你就不愛吃肉了。病至少會少很多。所以現在人的病,都是欠債,民間講的,欠陰債,就是欠冤親債主的債務了。這類的病,就要頌《金剛經》或《法華經》來還債了。

《藥師經》和《金剛經》治病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以我個人淺薄之見,還陰債,比如地府裡頭的債務,用的是《金剛經》。所以歷代許多祖師,都用《金剛經》來做超度。《法華經》也可以。冥王很喜歡聽這兩部經。估計這兩部經在地府里可以轉移到其他的能量。

所以現在人的病,我都勸先念《地藏經》,再念《金剛經》來還。《地藏經》是治療粗大業障的經。尤其是魂魄被冥王所拘後,出現的病苦。應該念《地藏經》或者南無冥陽救苦赦罪解厄地藏王菩薩。我們過去的種種惡業,數不盡,才導致今生的病。平常稱念南無冥陽救苦赦罪解厄地藏王菩薩,是很好的。這裡頭有懺悔惡業的功能。

一個人在垃圾堆里住久了,就感覺不到垃圾的髒。好比在肉市呆久的人,久了不聞其臭。我們也一樣,在業障裡頭呆久了,靈性被蒙蔽了,就迷迷糊糊,喝酒吃肉,各種享受放逸。身體就越來越差,身體越差,他靈性的能量就越低了,結果就越沒有辦法。

現在糖尿病,高血壓,肥胖等,都是業障。尤其是吃的業障。吃的海鮮,還有肉類的。吃的太多,導致業障太重。為什麼會這么拚命吃?估計是跟錢財破壞環境有關。人在污染的環境中生活久了,靈性就迷失了,靈性一迷失,色身就污染了。

現在市場上各種養生法,其實最好的,還是吃素加念經。其他都不究竟,又花費冤枉錢,又對身體有損傷。但要談念經,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不是每個人都能念的下去,尤其是身體不好,甚至肥胖的人。天天吃藥的人,這些人本來業障重,一誦經就頭暈,又叫做戒不了肉,想要誦經就更困難。或者家裡天天煮肉,聞久了,也會靈性降低。家裡的廚房成為屠殺場,所以想要不生病,確實很困難。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