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構想無病打坐告別大家後往生極樂世界


時間:2017/8/24 作者:阿霞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修行人勤苦修學,臨終時切不能做到自知時至,身無病苦自在而往生極樂世界。

每每看到在病床中痛苦掙扎,我們有感而發出,如果我們能做到無病無疾,自知時至,然後請親朋同修都來送行,我們打坐念佛告別大家,而後在念佛聲中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就太好了。

當然,要做到這樣,必須信真願切,一心念佛無有間斷。清淨自我的身口意業,平時練兵不斷,把阿彌陀佛念得滾瓜爛熟,千錘百鍊。

信心是很重要的,切信我一定能往生極樂世界。這是阿彌陀佛大願力。只要能念,就能得往。

當然,我們會勤修菩薩道,布施勤行不怠而益眾。以持好戒體清淨心身減除業障。以忍辱精進顯示一生決定往生的決心。以禪定智慧顯示一生決定往生的能力。

我們構想無病打坐告別大家而後自在受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要把它變成現實,並不是構想,空想而已。

故我們努力學習五戒十善,做個好人,做個如法念佛人,一生中不斷積功德,消除無始生死以來的惡業。願全仗佛力賜予我等無疾自在打坐往生極樂佛國。

這樣給大家看看,佛力是不可思議,給大家加深信心,自在往生是可以做到的。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