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陳大惠:凡經過你手的,都是你的福報!


時間:2017/8/26 作者:善光

有次,和師父喝茶,倒茶時茶水濺漏在桌上,我就拿了一疊餐巾紙擦拭,師父看了看紙巾,說:“這是大自然恩賜的資源,太浪費了”。師父對這個紙張都是這么細心的,如此珍惜福報,難怪師父福報這么大。其實我們的福報,都會被慢慢不知不覺中損掉的。

比如說你去公司用電,用完了電腦不關,你不會扣掉工資,但是你的福報就會被扣掉。不要以為從口袋中拿出錢來才是扣掉福報啊。不要覺得浪費自己的東西也是浪費福報。凡是經過我們手的東西,浪費了,都是浪費自己的福報。如朋友請你吃飯,你去吃了一大餐,浪費了一大半。那么浪費了誰的福報。還是你的福報。再如,公司派你去做一件事情,車費可以報銷。本來坐公車的,你去打的了,那么浪費了誰的福報。還是你自己的福報。

凡是從我們手上過去的東西,都是自己的福報。為什麼?你想想看,因為你有福報,你朋友才請你吃飯,你做事情車費才能報銷。但是我們卻浪費了,覺得那是別人的東西,就可以浪費。這就是天大的錯誤了。其實浪費的都是自己的福報。福報是自己培的,也是自己損的,什麼時候損掉了,也不知道呢。以前有人供養太虛大師一個洋參,太虛大師覺得無福報消受,就把它轉送給了炎虛大師。有人送給弘一大師東西時,弘一大師也是如此的送給別人,包括藥物。所以說,高僧的福報都是如此大的。

想想,沒有學佛前,損掉了不少福報了,占別人便宜,也是損自己福報的方式。總覺得那是別人的,是公家的,是老闆的,就可以浪費。其實啊,浪費的都是自己的福報啊。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惜自己的福報,凡是經過我們手的,別再浪費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