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助念開示的綱要(六)


時間:2017/9/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助念開示範例】助念開示的綱要 (六)

最後叮嚀與祝福

第八點、最後叮嚀與祝福。

助念開示即將結束了,對亡者說一些叮嚀跟祝福的話,有必要。每一節課要結束,我一定祝福大家:一心念佛,往生淨土。你如果願意接受我的祝福,真的一心念佛,往生淨土,好不好?當然好。所以對活人如此,對死人也是如此。

最後對亡者說一兩句祝福的話:

現前亡靈某某居士!我今天能夠為你助念開示,感到非常的光榮。最後用這句佛號祝福你,在清淨的西方佛國,成就菩薩,回到人間廣度眾生。祝福你,南無阿彌陀佛。

如果你是亡者,你的神識就在靈前,聽到我為你說這一番佛法的道理之後,最後跟你說這樣祝福的話,你內心會不會覺得很溫馨?一定會的嘛。說出來是真誠,一定能夠打動對方、感動對方。尤其我是出家人,我對在家人開示的時候,非常的真誠,甚至年紀和我差不多的,我把他當作是兄弟。他感受到我這份真誠的心,很容易接受我的開示,一定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年紀比我大,可以當我的父親的,我將亡者當作是自己的父親,他感受到,效果一定是非常的好,當然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最後叮嚀祝福,亡者內心會更為溫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