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常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自然能消除淫念


時間:2017/9/14 作者:連雲居士

楞嚴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有云:淫心不除,塵不可出。淫心重,想脫離三界,擺脫六道輪迴,難上加難。淫心重,邪淫,想獲得現實的各種地位、財富、名譽,是不可能的,即使有也會逐漸失去。現代社會,電視、電影、雜誌、街頭廣告、人穿著打扮,有時出現較為暴露的畫面,生活中難免接觸到這些。大街上、電腦前,看到性感的鏡頭,也會升起淫念,如果不加以控制,則愈演愈烈。先有淫的念頭後有淫的行為,所以,一定要重視這個淫的念頭,要打敗它。

普門品有云: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

常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消除淫慾。每天早起洗漱後,第一件事最好讀誦一部經典,推薦普門品或金剛經。普門品是妙法蓮華經的第二十五品,詳細介紹了觀世音菩薩的種種功德。金剛經、法華經為歷代高僧大德所推崇,千百年來無數人每天讀誦。起床讀經後,再開始日常工作,一天會很順利,工作效率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本人早上讀經,白天散持觀音聖號、地藏菩薩聖號已近兩年。兩年來,深感每天讀經後,當天比較順利,即使遇到麻煩,在菩薩的加持下,往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看上去很困難的麻煩事,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了較好的解決。

白天如果升起淫念一定要小心,當淫念升起時,保持警惕,立刻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祈請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我們戰勝淫慾。根據經驗,每天早上讀一部普門品,長期堅持,淫慾會逐步下降。如果看到引起人產生淫慾的畫面,聽到容易引起人產生淫慾的聲音,立刻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肯定會戰勝淫念的。每次遇到這種情況,就採取這個辦法,就和打仗一樣,幾個回合下來,自然能夠取得勝利。

對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的信心很重要。普門品中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你相不相信這句話,這個信心很重要。只要有信心,相信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自然會給我們安排好的。

大約在兩年前,當時我深深陷入邪淫當中,本來應該屬於我的位置、錢財、學歷,都因邪淫而毀於一旦。工作不順、生活坎坷。但是,我有幸遇到地藏菩薩,讀地藏經、持地藏菩薩聖號。後來接觸到大悲咒、普門品、金剛經、楞嚴咒等,逐步背下了普門品、金剛經、大悲咒。這一年多以來,早上起床洗漱後,讀金剛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楞嚴咒各一遍,送孩子上學途中背誦普門品,白天散持觀音聖號、地藏菩薩聖號。對自己的念頭,時刻保持警惕,只要產生一點淫念,立刻提起聖號,祈請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慈悲加持,戰勝淫慾,每次都取得了成功。

一年多來,工作與生活中有時遇到困難,但是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在幫我,我相信是觀世音菩薩,是地藏王菩薩在幫我。幫助我逐步擺脫淫慾的支配,能關照自己的內心,熱愛工作,熱愛生活,戰勝淫念,進而逐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朋友們,如果你還沒有逃出邪淫的魔爪,如果正在被大大小小的淫念控制,請一定立志戒除邪淫、打敗淫念。就從每天讀誦普門品、金剛經開始,就從每天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開始。

南無觀世音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