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普門品》培福最快,內熄貪嗔痴,不受水火風災等大利益


時間:2017/9/18 作者:止盈

《普門品》以培福、增信為主。

1、增加福報、滋養善根、成就正信。

《普門品》是《法華經》中非常重要的一品,每個學佛的人都可以在《普門品》三根普被的法門中,得到無窮無盡的現世利益和出世間利益。能聽聞到《法華經》一四句偈,所得福報不可為喻。學佛升不起信心來、願力時有時無,這都是因為善根差。善根怎么滋養?當然要靠堅定的行做來滋養,而堅定的行做從哪來?沒有福報是做不了的。所以培福才能實現增信,信力具備才能有正解正行,才會有真信切願,所以想求生極樂,消業完畢培福是關鍵,因為這是信願的基礎。

2、求世出世間利益。

往往很多人希望看到現世的利益,以觀世音菩薩聖號、《普門品》、大悲咒、準提咒、大明咒等等,做本階段的培福手段。遇到事情,能第一時間想起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菩薩廣大靈感,只要我們的祈求是如理如法,並能至誠,都會圓滿我們的祈求的。

3、奠定對佛菩薩的堅定信心。

學佛的信心是在一點一滴的事情中,對經教的解悟中慢慢建立起來的,有的人信心不夠,對佛菩薩的信心生不起來,這是第一個階段沒做好消業的原因,如果對菩薩的神通道力都升不起信心來,對佛的神通道力就更難升起信心了,地藏菩薩和觀音菩薩與娑婆有大因緣,和我們娑婆眾生緣分更近,所以更容易獲得感應和護持。《普門品》里的種種神奇感應,我們是否真的能信受不疑?這就是一個考試,是邁向極樂的信心的重要考試。

4、幫助奠定信願,順利求生極樂。

如上兩段功課的目的,就是為實現第三階段功課的求生極樂做鋪墊,把後期會遇到的障礙消滅在萌芽中。所以希望大家真能明白這個道理,真實的跟隨而行,我們有很多同修在這個系統中,很快就已經得到往生保障了。就算再愚鈍的人,三年的普門學佛系統做完畢,也必定往生有力。

5、熄內業五蓋,不招感五種自然災害。

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貪嗔痴三毒,內離貪嗔痴,自然不遭外在的水、火、風三災。能學習兩大菩薩的謙卑,利於熄滅我慢心,慢心除掉,自然不受外在的地震、火山等災。對全篇神奇感應能真正信受,不懷疑,利於克制疑惑心,自然不會招感土石流、滑坡等自然災害。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學佛功課建議“三步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