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我念這句佛號就跟佛的法身融為一體


時間:2017/9/20 作者:心愿

念佛就是放下語言分別,這句佛號念起來的時候,一切妄想、一切雜念統統放下。口念得清清楚楚,耳朵也聽得清清楚楚,心裡也聽這個佛號。可以計數,譬如說計十念法,十句十句的計,當然如果像我們共修也可以不計。只貴在聽得清清楚楚,不起妄想,這時候就不是用分別,不是用我們妄想的心。這樣專注在佛號上,漸漸的功夫得力了,那個妄想心真的就不起來了。不起來的時候,忽然這個能念佛的心跟所念的佛號就打成一片,融成了一體,這時候你的心和佛就分不開。《觀無量壽經》上講的「是心作佛,是心是佛」。

我這個心正在念佛的時候,就是作佛。這個佛號就是佛,佛不是一定要現三十二相八十種好,這種相,佛也可以現出這個四字洪名的聲相,所以當我們的心安住在這個四字洪名之中,這就是見佛時。不要懷疑,覺得這個佛號比不上那個三十二相八十種好的佛,你在這個佛的相上分別,就落入了語言分別,又用你的眾生知見,現在舍掉你的眾生知見,完全用佛的知見。佛告訴我們:這四字洪名,萬德洪名,就是佛的法身。我念這句佛號就跟法身融為一體,我就見佛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