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這個花花世界也是可以讓我們用來打坐觀修的


時間:2017/9/3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法語:這個花花世界也是可以讓我們用來打坐觀修的

1.我們學修佛法,不要搞什麼區別,顯密要圓融,顯密本來就沒有麼區別,教派與教派之間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之分別。都是釋迦牟尼佛傳的法。要知道,「禪教律密淨,同根同自性,法本無高下,當機則受用」。我們學修一切佛法,都要發菩提心,要有利他心,這是佛教的特點。修密法是要特別注意利他心、發菩提心的。我們發菩提心的目的,不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為了一兩個眾生或一個地區、一個國家的眾生,而是為了世間的一切眾生都離苦得樂、究竟解脫成佛。

2.有的人學佛學得越來越孤單,看起來心裡越來越不快樂,為什麼呢?你已經得到那麼殊勝的法,真正在輪迴里種了一個解脫的善根。這樣的話,應該一天比一天開心,一天比一天自在,非常的快樂自在!因為你學的是真正讓自他快樂的正法,明白了一切的萬法都是緣起空性的業因果法則。那就會什麼也不在乎,什麼也不貪嗔,什麼也不執著,一天比一天開心。

3.堅持很重要,每天都要養成習慣,不斷的堅持。為什麼這麼說呢?凡夫的心是很容易變的。今天學學法義,做做功課,比較如法的時候對上師、對佛法好像很有信心,感覺自己也很恭敬。但是一遇到外境的影響,心就把控不住,開始亂了。

有時候在社會上看到一些學佛人,我就會想,他們的內心會不會有很多煩惱和雜念,很散亂呢?雖然我們每天面對這個花花世界,但是如果我們能用修行的思維來面對它的話,這個花花世界也是可以讓我們用來打坐觀修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