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蓮老和尚:你知道貧窮可以賣掉嗎?


時間:2017/10/3 作者:清心

你知道修大福報不一定要花錢嗎?

只要用你的善口說一句好話助人,看到人家做善事,發個隨喜心、讚嘆心,令對方成就,都是修大福報;乃至勸導別人發心種福田,自己也同樣得福報。

你知道貧窮可以賣掉嗎?

想賣貧窮就是要布施,因為會窮就是前世慳貪不捨。布施就是在播種,沒播種怎能有收穫?布施功德以供養三寶為第一,因三寶是世間最大的福田,能普利群生。

你想要消業障增福慧嗎?

代他人辦事受苦,就是消自己的業障,好事予他人,就是增自己的福慧。

你相信連乞丐也能布施嗎?

乞丐只要有心也可行布施,比如將洗碗水或飯後漱口水遍灑,就可布施大地的蟲蟻。野地取一枝花以恭敬心供佛,福報最大;以大悲心布施蟲蟻,福報也不小;因佛是已成之佛,蟲蟻是未成之佛。

如何有福有慧?

一個人怎么會無福無慧?因慳貪故。好事與他人,惡事向自己,就是修福。知無不言,歡喜教人,就是修慧。

要怎樣才會有人緣?

出錢出力、濟世利民、供養三寶就能廣結善緣。你能修忍辱波羅蜜——處處吃虧,同人家和合,得到人家讚嘆欽佩,更是結人緣最好的方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