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為什麼事事都如意,就姻緣不如意


時間:2017/10/14 作者:因園

學佛後,我發現了我有很多錯誤、缺點;改正、行善、誦經、念咒;修心(把自己的負面思想改正過來,壞脾氣也不發了)最難也做了;我的人生發生了變化;家庭變和睦;我的抑鬱症、焦慮症好了;同事關係好了;也考上了事業編制了;家裡財富也增長了;我的面相、手相變好了。常常心想事成。

可是姻緣可以用一塌糊塗來形容;剛開始學佛,我不明白我沒有邪淫、手淫,為什麼姻緣不順;

隨著學佛的精進,我明白意淫也有業報,我以前喜歡看言情小說、偶像劇、漫畫,常常沉溺其中;再加上我性格上的種種缺點,姻緣不成就能理解;所以,我改正缺點,不再看言情劇、小說;努力克制意淫;可是,這隻帶來了其他的福報;姻緣上還是遇人不淑;也曾經想過接受命運的安排,與那個不好的人在一起,念地藏經回向給他,結果一回向,那個人就失控了,對我開始言語攻擊和言語傷害、發脾氣、怨恨我,我受不了,就分手了。

到現在,還沒遇到合適的人;我求佛菩薩,如果不是我的良緣就不要來打擾我;結果,現在很少有人給我介紹;就算有人介紹對象,還沒見面,就因為某種原因沒聯繫了。比如:別人突然人事調動或突然生病;或者是我突然生病,我平時不生病的。

我也知道我前世作了這方面的孽,才有這種果;我的八字有一堆不利婚姻的信息(這些不是偶然)。求姻緣的咒、求夫書、抄經全做了;可是帶來的不是我的姻緣,只是我變成熟了,變堅強了,變聰明了,變漂亮了,自我控制能力變強了,對情執也看淡了;現在雖然沒姻緣,但是內心不像過去那麼痛苦了;現在心情平和,有些淡淡的自在和安樂;就是偶爾有對未來孤獨終老的恐懼(我都三十多歲了)(隨著自我修行的精進,這種恐懼在減少,不會向過去那樣的焦慮症、抑鬱症,過得生不如死、天天想一死了之)

學佛讓自己向好的方向發展;為什麼學佛卻沒讓我有好姻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