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天天聽經念佛,癌症痛苦減少了


時間:2017/10/17 作者:心源

我們最近看到齊老菩薩帶來的一片光碟,今天講算是去年了,去年十月的事情。有一位楊居士,楊紅梅,五十歲,沒學佛。四年前,也就是她四十六、七歲的時候,四十六得了癌症,肺癌,五十歲這一年擴散了,苦不堪言。緣很殊勝,遇到有人介紹她佛法,介紹她淨宗,讓她收看講經的電視網路,她相信了,這很難得。天天聽經念佛,痛苦減少了,本來那個病很痛的,痛苦減少,減輕了,能承受了。去年十月,聽說甘肅驪靬古城這個道場很殊勝,她找人介紹,到那個地方去念佛求往生,齊老居士答應她了。在道場住四十天,每天聽經,念佛不間斷,預知時至往生了。往生的前二、三天,她的先生來看她,看到空中現了兩個字,22,她就在二十二號十一點鐘往生的,不可思議。齊老菩薩給她講的開示,送往生的時候,開示講得好!一般老和尚都說不出,不簡單。

我看了這個碟,聽了這個開示,聽到這個信息,歡喜,楊居士也是來給我們作證轉的,像海賢老和尚一樣。海賢老和尚給我們作證,一句佛號九十二年不拐彎,念到什麼程度?大徹大悟。給我們證明什麼?佛門裡頭最簡單的、最直捷的,你看,不認識字,沒念過書,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多久沒中斷?我估計海賢老和尚四十歲,也就是說,他這句佛號念二十年,二十年到什麼程度?理一心不亂,也就是宗門的大徹大悟、明心見性。他要真想往生,壽命不要了,我相信二十五、六歲前後,他這個條件就具足了。為什麼沒走?他自己說過,見佛很多次,每一次都求佛帶他到極樂世界,佛不帶他去。告訴他,你修得很好,修得不錯,在這個世間多住幾年,給念佛人做個好榜樣,給學佛人做個模範。那我們就知道,他那么長的年歲,不是他命里有的,命里壽命早就沒有了,這壽命從哪來的?阿彌陀佛叫他來表法的,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在這個世間表法的不止他一個人,眾生愈苦,佛菩薩愈關懷,愈要照顧,哪有不管的道理?只是這些人不透露身分,我們凡夫不認識他。當他表法給我們看,走了,我們恍然大悟,這是來表法的。楊紅梅居士是表法的,讓我們看到、聽到,信心增長,勇氣現前,念佛往生是真的不是假的。她能做到,你也能做到,我也能做到,就是肯不肯乾。從哪裡乾起?信願持名,還要加上萬緣放下,就成功了。你有牽腸掛肚的事情放不下,這個東西障礙,大障礙,一定要知道,全是假的,你走了,哪一樣東西你能帶得走?凡是帶不走的統統放下,不放在心上,障礙沒有了,你往生就有把握,你跟阿彌陀佛當中沒障礙。想阿彌陀佛,真能把阿彌陀佛想來,真能把極樂世界想來。

...你看,方法多簡單,不認識字、沒有念過書的老太婆、老阿公,要念多久?一般都念三年。我們看到一個表法的,擺在我們面前,楊紅梅居士,四十天就往生了。怎么念的?這四十天,阿彌陀佛不曾丟失,就是這句佛號一句接著一句,日夜沒中斷。可能睡覺的時候,要中斷的話就是睡覺的時候,醒過來佛號就接著。有三位法師陪她,幫她助念,敲著引磬幫她助念。她累了,休息,醒過來了,接著去念,四十天,預知時至往生。往生前幾天,空中現了22這兩個字。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九七集)2016/1/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29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