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幫助被附體的人卻不敢接近該咋辦?


時間:2017/10/29 作者:妙音居士

問:有一位練氣功的人被靈體附身罵人,想去幫助人,幫助的人見到之後不敢接近。請問這種現象是冤親債主找上門來,還是業障現前?如何才能夠消除?如果不是這兩種現象,是屬於哪一種類型?如何幫助他?

答:你說的這兩種都有可能,唯有業障現前,冤親債主才會找上門,這個時候他才會附身。幫助的方法,一定要調解,家裡家親眷屬要跟他說,可以問他,你從哪裡來的,你什麼原因找他,一般都會說。你不必害怕,問他,跟他談條件,你來要求什麼?如果說過去生中他害了我,我現在要報仇,你就可以解釋,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你今天報復他,他也不服氣,來生再碰到時候,他再報復你怎么辦?好好的講解,大多數都肯接受,接受他就走了,這個問題就化解了。所以一般給他誦經、念佛,或者給他做經懺佛事來要求的話都可以,給他回向。一般這些靈鬼最喜歡的是《地藏經》、《十善業道經》,我們遇到得很多,這兩種經是鬼神最喜歡的。你說這談條件,我給你念一百部給你回向,這個一百部是專門為他念的;如果他能把名字說出來,還可以給他供一個牌位,專門為他念,他都很歡喜接受,這個怨就解掉了。

問:被靈界附體的人如果見到有人到他家不喜歡,並且打人,直罵人,應該怎樣應付突發事情?是否修行功夫好的人和出家師父才能夠調解?沒有修行功夫的人能不能去?

答:沒有修行功夫也能去,最重要的有誠意,誠則靈。有修行功夫,那當然更不必說,有修行功夫肯定有誠意,沒有修行功夫有誠意也能夠化解。這是把利害得失說清楚,冤冤相報,兩邊都痛苦,而且這個痛苦還不是一世的,還要延續到後世,這又何苦!所以真的搞清楚、搞明白了,一般都能夠接受,很少不能接受,多半都能接受。談不攏來,還是我們的誠意不夠,一切反求諸己,一定可以能夠接受、可以能夠化解的。從個人到這個世界上,國家的衝突、族群的衝突都可以化解,沒有不能化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