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慧淨法師:鸚鵡尚生,何況人類


時間:2017/12/6 作者:hzgws

念佛是易行道,既是易行,無人不能,鸚鵡尚能念佛往生,且瑞應昭灼,何況人為萬物之靈,在《念佛感應錄》這本書中就有談到鸚鵡念佛往生的事例。這本書很好,如果有人需要,可以再從台灣寄過來;這本書裡面有一百五十多件念佛的感應事跡,而且各種各類都有,書中序文很豐富的寫出阿彌陀佛的救度原理,所以只要看這本書,會讓人很歡喜的來專念 「南無阿彌陀佛」這句佛號,而且往生就能決定。

有一隻色彩很鮮艷的鸚鵡,本來很頑劣不馴,只要接近它身邊,它就用嘴巴啄人家,很兇猛,主人不喜歡,就把它送人了。剛好有一位居士,他家裡專門收留人家不要的動物,所以就接受了。這位居士他家裡整天都放念佛機稱念佛號,這隻鸚鵡久而久之受到佛聲的感化,就不啄人,個性也軟化下來,沒有那麼凶了,而且常常念佛。人家要它說: 「你好,早安!」它不跟著念這個,它就念「阿彌陀佛,快快念佛」。有一天這隻鳥去世了,去世的時候全身柔軟,羽毛比平時更光華亮麗,主人就替它荼毗(火化),把它當成修行人來為它辦後事,火化完後,發現這隻鸚鵡的舌頭不但沒有被燒掉,反而像鵝卵石一樣堅硬,同時也有舍利子、舍利花,這些瑞相在這張照片裡面可看到。

念佛是易行道,既是易行就無人不能,誰都會念佛呀!啞巴也會在心中念呀!鸚鵡尚且能夠念佛往生,且瑞應昭灼,何況人為萬物之靈,因此,念佛不是問題,往生也不是問題,只怕不信。所以,最後的關鍵就是信不信的問題了,而不是其他的問題。因為若信,則必念佛,而念佛易行,無一人不能,人人都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