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親人被附體時一面罵人一面背誦經文,經文的威力哪裡去了?


時間:2017/12/9 作者:佛前明燈

問:底下一個問題說,弟子的一位親人被冤親附體,被附體時,竟一面惡口罵人,一面流利的背誦經文。我很奇怪,經文的威力哪裡去了?念經持咒是否可以治鬼附體病?

答:這個問題問得很好。經文確實有威力,可是它得有條件,如果沒有條件,這個威力就沒有了。你看看,有一等不相信佛教的人,排斥佛教的人,把佛像燒掉,把佛經燒掉,把祖宗牌位燒掉,他沒事,那這個佛菩薩的威力到哪裡去了?所以我們要記得佛在經上講的這句話,「一切法從心想生」。就是連做佛事超度,超度靠誦經念咒,有的人超度很靈,有的人超度不靈。經咒是一樣的,念的聲音沒錯,念的心不一樣,一個是真誠恭敬心,那就起了效果,一個是有口無心,他就不起作用,道理在此地。這是經跟咒跟自己心能不能起感應道交的作用。

我們在講席當中也曾經多次講過倓虛老法師跟我們講的故事,這是真的,是他自己的事情。他是中年出家,出家的時候大概將近四十歲。在沒有出家之前,他跟兩個朋友合夥開個小中藥店,有一個朋友也是他的合夥,學佛的,他喜歡念《楞嚴經》,每天都念,而且念了八年,所以他那個題目叫「八載寒窗讀《楞嚴》」。一部經念八年,真叫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他也不知道他自己有點功力。這一天中午藥鋪裡面沒有生意,就在櫃檯上打瞌睡,這個劉先生似睡非睡,看到兩個人到店裡來,走進來,一看,他害怕了,這兩個人是他的朋友,跟他從前有過金錢糾紛,打了一場官司,他打贏了,這兩個人輸了,輸了之後就上吊死了,死了以後他很後悔,不應該為這點錢斷送兩個人的命。所以看到他們來的時候心裡想到,這是鬼,這不是人,他來討命的,就有點害怕。

但是看到這兩個人來的態度很和善,沒有找麻煩的這種態度,走近面前就跪在他面前。他就問他,你們兩位什麼事情?他說求超度。他的心就定了,不找麻煩,求超度的。他說那你要我怎么超度你?他說只要你答應就行了。那沒有問題,我答應你。這一答應,看到這兩個鬼魂,踩著他的膝蓋,踩著他的肩膀,就往上面去了,升天了。這兩個鬼走了之後又來了兩個,一看,一個是他過世的太太,還帶了一個過世的小孩,來到面前也跪到地下。問她來乾什麼?來求超度。他說行!超度可以,怎么超法?跟前面講的一樣,只要你答應就行了。行!我答應你。看到她踩著膝蓋,踩著肩膀,升天了。什麼經也不要念,什麼咒也不要念,這是什麼力量超度?八載寒窗讀《楞嚴》的功力。你自己要真修行才行,沒有真修行、沒有真功夫,那個經擺那裡擺一大堆也不行,沒用處,這個道理要懂。倓虛老法師是一個好出家人,近代的一位大德,絕不會欺騙人。

所以經咒,不要說是經咒對治鬼附體,只要你自己念佛的功夫好,念到清淨心,你的冤親債主不敢碰你。真正持戒,真正誦經念佛,都有護法神保護你,倓老法師他一生的經驗很多。可是你破戒、破齋,心裏面起了自私自利,起了貪瞋痴慢,護法神就走了,往往在這個時候冤親債主找到你,這一類的事情自古以來例子很多。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一0)(共一集)

2009/1/3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21-509-0001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