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福報怎麼修?


時間:2017/12/11 作者:妙音居士

福報怎麼修?多布施。你能一心一意為正法、為眾生,自己的生活不需要去考慮,不需要積財,真正有需要,佛菩薩來供養你,韋馱菩薩護法。我們師父老人家以前講得很幽默,說假如你是真修行人,你沒有飯吃,要餓死了,那韋馱菩薩豈不要撤職查辦?這很幽默,當然韋馱菩薩是不會被撤職查辦,人家是等覺菩薩了。說明什麼?他一定來護你,你要有這個信心。《論語》裡面孔子都說,「君子謀道不謀食…憂道不憂貧」,你所謀的是道業,問問自己修道修得怎麼樣?斷煩惱斷了多少?智慧開啟了沒有?弘法利生做了沒有?憂道不憂貧,自己貧窮無所謂,出家人都稱貧僧,做個貧僧好,於人無爭,於世無求,這樣你的道業才能有長進。

我曾經在我辭掉昆士蘭大學教授工作的時候,路過新加坡回國內來,在新加坡有幸會見中國駐新加坡的大使張大使,他聽說我把大學教授工作放棄了,現在要學習聖賢之道,那是六年前的事情。他也很關心我,就問,那你吃飯怎麼辦?我就回答他,君子謀道不謀食。我不知道他聽明白了沒有,確實真正修道人不用考慮吃飯問題。我是這麼想,假如真的沒飯吃了,餓一天死不了,餓三天還勉強挺過去,餓七天我就念佛往生了。你考慮自己這麼多,那阿彌陀佛你考慮了沒有?往生極樂世界你有沒有考慮?心裡裝的不是阿彌陀佛,裝的這些世間的事情,心怎麼能夠清淨?修道的人要真乾,心裡統統放下,身心世界一切放下,不考慮自己。你這樣不僅自己能成就,而且你有能力把佛法復興起來。

節錄自 定弘法師談因果定弘法師主講(第二集)2012/7/24廣州大佛寺檔名:57-095-000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