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生氣損福招災殃,一家和氣最有福氣


時間:2018/1/15 作者:妙音居士

「一念瞋心起,火燒功德林」,你一生氣,你這一輩子做的功德沒有了,你一生氣功德沒有了,真的很可怕。

阿育國王,在這個人間蓋了八萬四千個佛塔,結果阿育國王要死之前,旁邊有一位侍者幫他揮扇子,因為天氣熱,那時候在印度,結果不小心扇子敲到他的頭,這個阿育國王要死之前,他生氣:「你敲我的頭!」,剛好那時候死掉,結果七天下地獄。

在他死了以後,人家就問國師烏巴庫:「國師,我們阿育國王現在投胎去哪裡?」

他不回答。他不敢講,他如果講說國王下地獄,整個印度就不信佛教了。所以烏巴庫尊者說:「第八天我才回答你們。」

他故意不回答,為什麼?國王這七天下地獄,因為他一點點生氣,要死之前一生氣,就下地獄去了。頭七下地獄了,到了第八天祂才有福報,再投胎往生淨土。

所以在這一點很重要,各位發個願「從今天開始,一直到成佛,絕不生氣,絕不瞋恨」,好不好?說好就要做。

妳不能生氣,兒子不孝順,隨緣,你就念阿彌陀佛,你不要生氣,因為你生氣,對兒子也不好。

妳要記住,「媽媽生氣,兒子倒楣」,記住。如果有人讓佛陀生氣,請問那個人會不會很倒楣,你兒子讓你生氣,你還真生氣了,兒子倒不倒楣?倒楣。這一點你要瞭解。

所以,並不是說我做媽媽可以隨便生氣,兒子倒楣喔。所以為了妳兒子好,妳不能生氣,妳一生氣,這個兒子大不孝,大不孝他要墮落的,他沒有福報的。

所以佛經說,你布施了一佰萬美金,還不如讓爸爸媽媽微笑一下說你孝順,功德最大。

「孝順的功德是世間第一功德」,所以為了如此,做父母的不能跟子女,不能跟媳婦生氣,瞭解嗎?因為這樣他們才有福報,你要慢慢地教育他,慢慢地跟他講,這樣你自己也不會損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