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定弘法師:因看色情東西一事無成


時間:2018/1/25 作者:清淨心

問:下面一個問題,這是網路同修的提問。末學二十六歲,因看色情東西一事無成,末學對人世間留戀不多,極想往生極樂世界,但又不能戒除邪淫,也沒有條件斷除誘發邪淫的途徑,例如網路,就是因為平時要做事。我感覺自己業障深重,在現在這個惡劣環境都快失去信心了,缺少的就是一個相對較為清淨的環境,不知想法是否有誤?我很想能夠在今生親近善知識,例如你們這個圈子,不知有沒有好的方法?目前是一點頭緒也沒有。求菩薩加持,一定真的有奇蹟嗎?

定弘法師答:我估計這個問題不是你個人的問題,很多的年輕人都有遇到這樣的問題。現在網路上色情的東西非常的普遍,甚至你不想看,它都會自己跳出來,真是沒辦法躲避。這魔很厲害,那個魔爪伸到每個人的眼前,讓年輕人不得不造業,一看到色情的網站,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完全受魔控制,這是色魔。所以一步一步的墮落,一直到深淵,沒辦法自拔,很可憐、很可悲。現在我看到有本書叫《陰律無情》,我翻了一下,裡面特別講到現在的地獄,有一種地獄是什麼?專門是懲罰看色情網站這些罪人。在地獄裡面,有這個魔爪可以把人眼睛給挖出來,因為你眼睛老是看色情的網站。這本書也不妨看一看,有好處,我相信都是真的。現在的地獄跟以前肯定是不一樣,為什麼?現在人造業跟以前不同,比以前嚴重多了,所以肯定又有新的地獄出現。那么這個淫業最容易墮地獄,因為什麼?這是萬惡之首,很多地獄都跟這種罪業有關。所以這些因果的道理多看,你才能夠慢慢戒除,看一次兩次不夠,天天得看,這個《陰律無情》你可以天天看。

我過去推薦《安士全書》裡面的「慾海回狂」,也是非常好的書,印光大師特別的讚嘆,我過去也常常看,把《安士全書》放在案頭,有空就拿來翻,尤其是「慾海回狂」。因為我們現在身處這個濁惡的世間,這個淫的誘惑太大,不用心去對治很難防範。這些色情的東西在你網上突然跑出來,你要不是馬上警覺把它關閉,這一念輕忽,就跟著魔王飄入羅剎鬼國去了,自己出離不了。所以平常一定要在因果上多薰習,你的正念才提得起來,敬畏的心才提得起來。你要知道,雖然你自己一個人獨處,實際上滿屋子都是眾生,頭上叄尺有神靈,都在看著我們。你的心起於惡,貪淫是惡,這個「惡雖未為,凶神已隨之」,淫為萬惡之首,它就會帶起種種的惡,凶神全都跟上了,你的災殃就會來。所以年輕人一定要認真學習因果,反反覆覆的學習,目的就是通過這樣的薰修,加強你正念的力量。

另外要多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這是《法華經.普門品》裡面給我們講到的,若人「多於婬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恭敬就是南無,南無觀世音菩薩就是恭敬觀世音菩薩。你能夠念,觀世音菩薩就有加持力,真的可以幫助你迅速斷除淫慾,這個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所以平常要多念,最好在你的電腦螢光屏上貼著「南無觀世音菩薩」,甚至把觀世音菩薩像也貼上去,你就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你,當你看到這個網上色情的內容,立刻佛光照耀讓我覺悟,我能提起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在這急難的時候,你提起這個正念,就能夠不造業,這個方法會很有效果。平常每天最好能夠至少念一千聲觀世音菩薩聖號做為加持,其餘時間多念佛。

你想親近善知識,這都是看緣分,緣分最主要的是自己,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能親近善知識,你的德行、你的志向也跟這善知識相應,你才能夠親近得了,要不然很難,所以最重要是修自己。那么你發願希望能夠親近善知識的話,你就求阿彌陀佛替你安排,但最重要你自己發願,你的願心是真的,佛力加持就會很明顯。我那時候在美國留學,親近師父上人,但是那時候是偶爾親近一次。因為師父老人家不是常到美國去,一到美國,那當然我就一定去親近。但也不是很親近,因為畢竟我們是無名小輩,師父上人身旁也有不少護法,我們也不能夠太親近,只能夠遠遠的去觀禮,能夠說上幾句話就很難得。當時我就發願,希望能夠追隨師父老人家學習。那時候我二十四歲,一九九七年,師父準備要開講《華嚴經》。第二年開講,師父老人家在開示當中提到,很想找幾個學生,做為華嚴班的學員,一同來學習《華嚴經》。我當時就很想報名,發了這個願,要做師父華嚴班的學員。願是發了,很真心,但因緣還沒到。因為什麼?德行還不夠。你想做華嚴班的學員,那要什麼德行?第一,你得發菩提心、發大心。《華嚴經》的對象有兩種人,一個是法身大士,那我們是肯定做不到;第二,大心凡夫,雖然是凡夫,但是發了大菩提心的,這個還有可能。那就得發大心,發起普度眾生的心,弘法利生的心,發這個心愿。然後努力斷惡修善,精進修持,你才有可能機緣成熟。

結果從一九九七年到二00一年這幾年,我書讀完了,博士也畢業了,在美國大學教書,常常帶著我母親從美國到新加坡親近老人家。結果老人家主動提議,讓我們放棄美國到澳洲去,說到澳洲我們建立淨宗學院。二00一年申請批准了,二00二年開始建立,讓我帶我母親一起過去跟大家共修。而且師父老人家正好接受了昆士蘭大學榮譽教授這個職位,我能夠講點英文,所以師父老人家就叫我到澳洲做他的翻譯,陪他老人家參加世界的這些和平會議,將我們中國老祖宗的教誨跟世人分享。我就發心把美國放棄了,當時美國政府還給我傑出教授與研究人才的綠卡,我都不要了,到了澳洲,這就開始親近老人家了。二00二年到今年十年,前面十年只是聽經教,不能親近師父,偶爾能見上一面而已,後面十年能夠在師父身邊來學習。所以經過前面十年的修學,才有這樣的機緣。當然我當時不夠努力,比較懈怠,如果是精進努力用功,那這因緣會更提早。所以最重要是求自己,讓佛菩薩替你安排。等到你真正有這個機緣,有這樣的一個條件,善知識會主動叫你來,你會意想不到那個因緣那么殊勝。所以你真心求佛菩薩加持,就有奇蹟出現,但是你這個真心求加持,必須付諸行動,你得真修真乾,精進用功,你才能感得佛菩薩加持,光是口頭髮願不管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