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我跟彌勒菩薩的緣分


時間:2018/1/29 作者:陽光

我自小去寺廟一看到佛菩薩像就有一種說不清楚的歡喜心和敬畏心,小小年紀雖然什麼都不懂,但有一種不一樣的心情,很安詳。

從小到大我一直標榜自己是一個很善良的人,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做夢夢到我在一個像古代皇宮裡一樣的地方遊玩,我走在走廊里,遇見了我在現實的寺廟裡看到的彌勒佛像長和一模一樣的模樣,只不過寺廟裡的佛像不會動,而我夢中的卻是個會走路會說話的大肚子和尚,他在走廊里向我走來,越來越清晰了,這位和尚我在夢中百分之百確定他就是彌勒菩薩了。

傳說中的布袋和尚大肚能容,坐在寺廟的最前面,人們提著腳步走進寺廟第一個看到的總是這位笑臉相迎,慈眉善目的菩薩。我在夢裡是這樣想的,但這位和尚走進我身邊停下來,面容很嚴肅,沒有一點笑容,我就停在這位和尚的面前抱有疑惑,納悶,這到底是不是啊,正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這位和尚開口說話了,他的語氣和說話的表情就像平時家裡長輩教育道理一樣對我說:你要不要好好做人,要不要懂事點,別讓大人操心。是以那種很嚴厲的神情里透著關心教育我,然後我也不記得我當時有沒有說什麼了,夢醒後我實在是太清楚的記得夢中的情節句包括和尚說的話,我反思,當時的反思沒有出結果,覺得這是彌勒笑佛肯定沒錯,可是為什麼會沒有笑容呢,又反思自己沒有什麼做得不好的事情啊,覺得自己善良又老實也沒做過什麼殺人點火的事,做這個夢的時候還沒接觸佛法,但一直覺得和佛菩薩有緣。

等到後來自己終於意識到了自己動不動就在家鬧小脾氣,自以為是的認為別人說的話做的事是錯的,自己老是打著道德的旗號對別人的行為指指點點,做出不正確的態度。搞得別人心情很不好,因為這樣我媽終於跟我說,叫我能不能懂事點,別讓她煩惱啊,當聽到我媽這樣說的時候那個夢境又浮出腦海了,這不是跟夢中的和尚說的意思是一樣的嗎,這個時候我再從頭回想自己的所想所說所做的,天啊,想完以後覺得自己很丟臉,平時認為自己很善良很乖結果反省後沒一樣及格的,還比別人做的不如人家。真的是丟臉丟到姥姥家了。

內心清楚的明白了,這個夢是彌勒菩薩看我還有一點對佛菩薩虔誠的心才來到我的夢中點化我的,可惜當時沒明白過來,好在沒多久就明白了自己很多性格上的毛病,從知道自己和佛菩薩的這個緣分後,我很開心,就像小孩子吃糖一樣的開心,這就像父母對孩子的愛,我深深地感受到我這個在塵世間流浪的孩子沒有被出世間的父母們所遺棄,一直都在我的身邊引導我往正確的路上繼續前進。感恩的心難以言表,我跟彌勒菩薩的緣分深深的結下了深厚的感情。

從那以後我會在網上搜尋有關於彌勒菩薩的文章,從這位菩薩身上學習了他的笑臉相迎,不管去了哪裡我都跟人微笑,漸漸的我的面相變了,用我身邊人的話說有時看我越看越耐看,眼睛裡帶著笑意,嘴型也變得比以前好看,兩個嘴角都往上彎了。剛開始學習微笑的時候有時會皮笑肉不笑,但是因為經常微笑,笑久了,心情也變得越來越好。

感恩諸佛菩薩!

感恩彌勒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