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放生、殺生的神奇感應故事


時間:2018/2/3 作者:蓮藏

這個生命就因為要給我吃才殺它,那儘量避免。我們不只不願意、禁止去殺生,我們更積極的放生。在歷史當中就有記載,漢朝楊保他有一天遇到一隻鳥受傷了,很嚴重,他非常有愛心把它照顧好,把它救活了,後來飛走了。之後他做夢,夢到這個鳥銜了四個非常潔白的玉環,在他的夢中送給他,潔白代表清廉。所以楊保的孩子,子孫四代都是清官,而且都做到皇帝的老師,已經是人臣當中最顯貴的,四代三公。他的後代楊震、楊炳、楊賜、楊彪,四代三公,跟什麼有關?跟他祖上愛惜物命、放生有關。所以人要明白,愛護生命對後世的福報這么大,誰不願意做呢?

包含晉朝,在《晉書》第八十一卷裡面講到,有一個將軍叫毛保,他的部屬在武漢的時候,在路上看到一隻白龜,白色的烏龜很少見,才四五寸大而已,很小。在被販賣,可能就要被屠殺了,他不忍心,把它買來放生。後來他這個軍隊遇到一次戰役,六千人都溺死,被逼到都陷到水裡去,六千個人溺死了。結果他這個部屬逃過一劫,因為在水中突然被一隻烏龜救了,是白龜,而且是五六尺大,多年以後這隻白龜長大了來報恩。有時候我們看到這個歷史非常驚訝,驚訝在哪兒呢?天地這么大,這隻白龜有裝導航系統嗎?它怎么能找到呢?怎么能感受到救他的人有生命危險?所以古聖先賢契入了一個真相,“眾生與我皆一體”,不然講不通。一體是什麼?就像這個身體,你頭痛全身都知道,哪有說頭痛只有頭部知道,底下通通不知道,不是這樣的;甚至於你一根頭髮拉,你全身都痛。一根頭髮多小,為什麼全身感覺到?一體!所以念念想報恩,萬物又是一體,它當然有感應。

不只善有感應,惡也有感應。大陸前不久發生一件事,有一個人建議他的朋友去吃老鷹的小孩的肉,說可以治病。現在人亂建議。結果真的把老鷹的孩子殺害,那一隻老鷹一定是肝腸寸斷,自己的孩子失去了,就要報仇,不只抓那個吃的人,那個建議的人也被抓的這個頭部都破皮了,那太恨了,一抓都把他的肉給抓起來了。結果那個出主意的人自己講,我出主意的時候老鷹怎么會知道?可是他為什麼這么恨我,這么一直要攻擊我?還是有感應呀!所以人這個意念、一言一行都有磁場、都有波動,一發出去,宇宙都收到了,所以俗話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不能騙得了誰的。

所以人不殺害生命,念念仁慈存心,隨緣盡力去愛護生命,千祥雲積,這樣的人哪怕人生本來有災禍,都能像毛保這個下屬,逢凶化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