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道士說要吃夠100隻雀腦才能治病,她卻把群雀放生,卻奇蹟痊癒,且生貴子


時間:2018/2/7 作者:妙音

明朝時,鎮江(今江蘇省)守軍兵營中有將士范某,他過門不久的妻子柳氏得了癆病(現代醫學稱為慢性肺結核病),久治不愈,勉強支撐幾年後,幾乎快要病死了。

這天范某出門,在街上遇到一個江湖賣藥的道士,向他詢問有沒有醫治的藥方。

道士收了他幾兩銀子,跟范某說:「你只要找來一百隻痲雀,用藥浸泡過的米餵養它們,養夠三七二十一天之後,取出這些痲雀的腦子吃了,這種病就能好,記住一隻痲雀都不能少,否則無用!」

范某於是就按照道士的囑咐,去附近鄉里找人買了痲雀養在家中。

野生的痲雀被關起來,有的不吃食,凡是有餵死的痲雀,范某就趕緊又去買來活的如數補上。

就這樣過了十五天時間,范某因為公務出遠門去了,這天他妻子柳氏看到院中滿籠子的痲雀,嘰嘰喳喳得活蹦亂跳,卻又逃不出籠子,想到要吃這些活物的腦子,頓時嘆息道:「因為我這一條命,要殘害這上百條生靈,這是不仁啊!我寧可去死,也不願做這樣的事情!」

於是就打開鳥籠,將一百多隻痲雀全都放生了!

看著滿天的痲雀飛出視線,柳氏也安心的笑了笑。

過了兩天,范某處理完事物回到家中,本以為再過兩天就能治好妻子的病,進院中一看,卻只有空鳥籠,頓時火冒三丈的責備柳氏自作主張,但是柳氏卻絲毫沒有後悔。

後來,柳氏的病竟然奇蹟般的痊癒了!

范某夫婦成親很久都沒有生孩子,這一年,柳氏忽然就懷孕了!

等到足月後,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兒。

家人卻見這男孩的兩隻小胳膊上各有兩個黑色胎記,形狀像是兩隻痲雀的樣子,一隻展翅飛起,一隻低頭啄食,跟水墨畫中的差不多,惟妙惟肖!

後來男孩很健康的長大了,也許這就是范某妻子善心放雀的回報!

出自《庚巳編》

●【靈雀報恩】

宋朝時候,井陘縣尉何經,廣昌人,生性仁慈。每次出城去,看見捕捉鳥雀的,就招那人到來,告訴他們:「什麼行業都可以做,為甚殘害生物!」當時就把他們捕雀的羅網毀壞了,已經被捉的鳥雀,如數償還價值,一起放了,勸他們從此改業。人非木石,那班捕鳥的經了他一番剴切的告誡,沒有一個人不遵從的。等到他將要滿任的時候,地方上忽然出了一件盜竊殺人案,上官限定時日,務必破獲。何經身為縣尉,這個責任是該當的,可是用盡千方百計,終不能得到一些線索,因此很是憂悶。一天,他帶著幾個當差的騎馬出城,忽然有一大群黃雀,在他馬前飛翔叫噪。何經很覺驚異,就跟著它們一徑向前,走了十幾里路,只見那些黃雀都停息在一座茅屋上,何經便下馬,領著當差的進內搜尋。只見有七個壯漢都喝醉了酒歪歪斜斜的,睡在哪裡,旁邊還有幾個大包裹。何經瞧它們行軌不正,便喝令一起綁了,帶到縣裡一問,果然是犯案的,立刻送到郡府,按法懲辦。後來何經因功升做東陽縣縣令。

----王雲軒 李止盦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