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學誠法師:如何為父母祈福?


時間:2018/2/15 作者:妙音居士

修行人的幸福來源於:

身心合一的安詳,勤勇於善的充實,莫向外求的自在,悲憫眾生的柔軟,正視無常的釋然,心懷光明的希望。

——學誠法師

網友問:如何為父母祈福?

學誠法師答:通常人所說的「祈福」是一種美好的祝願,其實福報並不是向外求來的。真正能夠獲得福報的,是對三寶生起恭敬心、信心,並能夠按照業果的道理去行善業。以恭敬誠懇的心讀誦經典,為父母回向,是一種好辦法。

網友問:有一位朋友本命年,想為他祈福,該怎麼做呢?

學誠法師答:最好的祈福就是思善、語善、行善。

網友問:廟裡菩薩生日法會,如果以金錢方式來換取牌位希望獲得消災延壽,此法是否可行?

學誠法師答:佛教講因果,種何因、得何果,三寶好比肥沃的良田,對三寶的敬信供養好比在良田中播種,能收穫豐厚的回報。但良田固然重要,更關鍵的是所下之種,這種子便是自己的發心。倘若發心淳厚、信心堅定、恭敬至誠,果報便善淨廣大;若僅是世俗錢物交換之心,缺乏信心、敬心,平日又不依教奉行,甚至以為在寺廟供養了金錢便可以肆意造惡業,如同賄賂菩薩求包庇一般,此心便是劣種、惡種,如何得豐厚美善之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