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如果獲得一份好姻緣


時間:2018/2/28 作者:東華禪寺

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應該主動。主動的形式很多,就像我剛才打了個比喻,順其自然,以不變應萬變,這也是一種主動的方式,因為你心裡已經有了準備。

你只要做了計畫,做了準備,都叫主動。一般人理解的主動,一定要有形式上的行動。其實只要事先做了思考,內心做了準備,也是主動。

什麼是緣呢?例如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見到一些從未謀面的人就覺得很熟悉、很親切,你願意對他敞開,不掩蓋自己的內心世界,在他面前你是放鬆的,踏實的,這就是一種緣。

你的直覺會知道,緣是說不清道不明、千絲萬縷、錯綜複雜的。你們看“緣”字是怎么寫的?千絲萬縷糾纏在一起。緣分不是虛的,在過去的某個時間裡,在另外一個空間裡,你們見過面,有過某種關係,甚至有約定和承諾。

到了今生,雖然我們忘了彼此的約定和承諾,但是我們的直覺知道。儘管彼此有約,但也需要經過努力,需要各種機緣,最後才會走到一起。

不是有了緣,只要坐在那兒等,它就會來。當然,等待也是一種出擊的方式,因為在等待的同時,你也在完善自己,在做充分的準備。

如何獲得一段美好的因緣呢?首先要打造自己,豐富自己,提升自己,做好充分的準備,當你的心態健康了,內心強大了,一切緣分你都能把它變成好的緣分。

如果你的駕馭能力很強,格局很大,境界很高,就是惡緣到了你身邊,也會變成善緣,就是壞事也會變成好事。如果你的力量不夠強大,駕馭能力不夠,好事到了你面前也會變成壞事,善緣也可能變成惡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