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界法師:怎樣能找到妙法?


時間:2018/3/2 作者:妙法蓮花

淨界法師

修行一定要先內觀,再外修,如果你沒有找到你的本來面目就修行,進步會非常慢。因為它是根本。我們以前會重視法力不可思議,會重視佛力不可思議,當然這兩個力量對我們的加持力都很大,但是你一旦缺乏了自性功德力,缺乏心力不可思議,你的修行就很難突破。心力是關鍵。“何期自性,本自清淨”這句話太重要了,“無上甚深微妙法”就在你的一念心中,你這個法建立了,法力、佛力才有意義。你這個根本法門建立了,當你的心準備好時,法力和佛力才變成不可思議。當你的心性是活在妄想時,法力我看也沒什麼不可思議,對你來說也就是可思議的,因為你操作不了妙法。你看智者大師解釋《妙法蓮華經》那個妙法,九旬談妙,他就是講心法妙。他那個佛法妙、眾生法妙是兼帶講的,他是講一念心性本來不可思議,你還要去哪裡找妙法?所以六祖大師講一個中道的話岀來,他說“迷時師度,悟時自度”節選《天台教觀綱宗》594頁

(每天多念誦文殊菩薩心咒,增長甚深智慧,文殊菩薩心咒:嗡阿若巴扎納諦ongarabazhanadi)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