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個就是往生的障礙,就是念佛不靈的原因!


時間:2018/3/3 作者:王習訓

*你有很多很多牽腸掛肚的事情放不下,這個放不下就是往生的障礙,就是念佛不靈。念了這么多年的佛,為什麼訊息都沒有?你總得去找原因,原因找到,把這些原因消除,就一帆風順。

*人用心一定要真誠,對於名利要淡薄,對於善行多做,有機會要多做利益眾生的事情,沒有機會不必去攀緣,有機會一定認真努力把它做好。真正發這個心,你本來沒有這個機會,佛菩薩給你製造機會,祖宗之德加持你,讓你遇到這些機會,不是自己去找的。

*我們要能體會到,心善、行善,影響的面愈大,影響的時間愈長,福報不可思議。這個福報就是三種,財富地位、聰明智慧、健康長壽。來得及,好好去修,命是能轉得過來的。要如理如法,那是真實的功德,真實的果報。

*隨緣成德裡頭最重要的,是我們要信、發願、念佛,做出榜樣來讓人看見。看久了,慢慢他就會比較,發現你這個生活好,這個生活有意義,他就會自動來向你請教,這叫有緣人。我們如果不做出好樣子給他看,很難叫他相信,一定要做出榜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