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可以治自己的病,有幾個人能相信?


時間:2018/3/8 作者:王習訓

科學家今天證明物質確實是念頭產生的,這個發現非常了不起,這是科學上最大的一個革命事情。科學家提出來,科學在地球上差不多四百多年,四百多年,他說走一個最大的錯誤的路子,叫二分法。把宇宙的現象分成二分,物理、心理,心理就是念頭,分成二分。現在知道物質跟意念不能分,它是一不是二。所以現在科學產生這么多的問題,負面問題不能解決,地球上災難這么多。科學家發現這個事實真相了,告訴大家,地球上災難可以解決。用什麼方法解決?念頭解決,只要念頭正,念頭清淨,所有災難都沒有了。

這個佛經上有,佛經上給我們說災難怎么產生的?水災、江河泛濫、海嘯是從貪婪感應出來的,貪心感得水災。瞋恚感得的火災,火山爆發,地球溫度上升,是什麼?瞋恚心太重,脾氣太大了。愚痴感應的是風災,颶風、龍捲風。傲慢感得的是地震。懷疑所感得的是山崩地陷,山會倒下來,地會突然陷下去,是懷疑。如果我們把這個五種錯誤的念頭,不正當的念頭改正過來,不貪、不瞋、不痴、不傲慢、不懷疑,這災難都沒有了。這是量子力學家提出來的,跟佛經上講的一樣。這五種煩惱,這都叫煩惱,貪瞋痴慢疑這是煩惱,所感應的。對人身體來說,就是五臟六腑的病毒,人要沒有這五種錯誤的觀念,你身心健康,你不會生病。所以,治病可以用自己意念來治療,不需要醫藥,也不需要針灸,用念頭。

科學家研究到現在,還沒有被所有研究科學的人承認,只有一部分人承認,還有一部分人不承認,所以現在這個科學叫前衛科學。好像打仗一樣,這是先鋒,不是主力。他們要蒐集證據,到處在蒐集證據,證據裡面最豐富的也最有力的,就是療愈,就是治療。找哪些人?找一些癌症、絕症,醫院放棄治療了,去找這些人。這些人裡面有一部分是信仰宗教的,不信仰宗教那沒辦法,他沒救,有一部分信仰宗教。既然醫院已經放棄治療,宣布他,等於宣布死刑,你能夠存活大概只有一、二個月,二、三個月,等於判決了,他對於病能好希望沒有了。於是信仰宗教的人天天祈禱,求神保佑他,求神帶他到天堂去。他也不想病,他也不想存活,他也不想身體,他什麼都不想,天天想上帝。這就是念頭,制心一處,無事不辦,他把念頭轉了,上帝、神,這個念頭都是好的,好念頭。過幾個星期之後再去檢查,病好了,沒有了,這個例子他們蒐集很多很多。

前些年,我們山西小院有四十多個癌症,那是信佛的,他們也是絕望了,一心一意念佛,念地藏菩薩,或者誦經,都可以,只要不要去想病。如果想病那就非死無疑,為什麼?你想它,你給它營養,它會慢慢擴張。你不想它,不理它,念頭轉到別地方去,這些病毒就餓死了,它沒有營養,沒有補充了,就這么個道理。所以,一切法從心想生,這些重病的人再去檢查,個個都好了。醫院說這發生奇蹟,其實有科學的證據,是用意念治療疾病。不需要醫藥,醫藥治不了,念頭一轉,就治療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九一集)2013/8/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