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誓死不違背因果的她,活出了精彩


時間:2018/3/11 作者:淨土解行

看看這位王雪琴居士,一般人都有一雙漂亮的腿,而王居士只有一條腿。為什麼呢?得了骨癌,動了二十多次手術,最後剁掉了一條腿。

最初還沒有學佛,得了這個病,人家幫她出主意說:你要進補啊,要喝什麼藥啊!那個藥方得抓蜈蚣來,把蜈蚣的腳剪掉來合藥吃,這樣你的骨癌才會好。

後來她學佛,看到藥里蜈蚣腳被剪掉的情景,恍然大悟:“喔,這不就是和我一樣嗎?原來我是造了剪人家腳的業,我今天要受這個報。我腿得了骨癌,動了二十幾次手術,一條腿剁掉了,是一種報應。”她懂得因果報應,把藥摔掉!說:“我寧願死,不吃這種藥。”

所以,人要覺悟啊!很多人本來吃素念佛,病了,人家說:“哎,你開了葷吧,吃個什麼什麼。”有些人就把多年清淨的戒行給破掉,太可惜了。

從前有個人就是念佛吃素好多年,後來病了,由於對佛理不了解,就埋怨:“我吃素這么多年還生病,病成了這樣子。”有朋友說:“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的,生老病死很自然的現象,你還好,吃了素才生這個小病,你要不吃素的話,會更嚴重的。”吃素的人還在埋怨,這位朋友又說:“你埋怨吃素沒有什麼功德,那你把吃素的功德賣給我好了。”

“吃素的功德還可以賣啊?好吧,就賣給你吧,我一年吃素有多少功德,折合多少銀圓賣給你。”口說無憑,寫一張字據。“某某人,今日將多少年吃素的功德折合多少現金賣給某某人。”買的人好高興,拿著字據回家去了。吃素這個人也很高興,吃素有功德,還可以賣錢啊。

吃素的人當晚做了個夢,兩個小鬼要來抓人,小鬼議論說:“哎呀,這個人本來什麼時候就該壽終了,還好,吃素少造殺業,可以活。可是他今天把功德賣掉了,哎,他活過頭了,趕快抓回去。”

這個人夢中向小鬼講:“暫緩一下,暫緩一下,我去把我的功德討回來。”隔天趕快拿著錢到朋友家說:“我錢還你,你把那張賣功德的字據還給我。”他朋友說:“沒有辦法還給你了。”“怎么沒有辦法呢?”他說:“我昨天拿回來很高興,在大廳堂上,一把火化掉了。”要不到字據,這個人回去就奄奄一息。

所以,諸位,我們要信得過佛,要相信佛陀講的三世因果的道理,要依聖教量,佛講這是對的,那就是對的。

王雪琴居士發願不再吃剪蜈蚣腳來合的藥,這樣就更有機緣碰到學佛的人,勸她來學佛、念佛。她不僅接受,而且非常虔誠,她一隻腳繞佛,一隻腳拜佛。她繞佛時一步一跳,一隻腿要三步一拜去朝山,一拜就是幾個鐘頭。我們試試用一隻腿繞佛、拜佛的滋味,我們兩隻腳好好的,繞佛可以一步一步地走,有的人還不大用功,而她說:“我造業太多了,我若不好好用功不行啊。”

因為病了那么久,醫了那么久,家裡經濟情況也不大好,負擔也大。她就試探先生:“哎,有人說,我們家裡經濟情況不好,開個電動玩具店怎樣?”她先生立刻說:“我們不賺這種迷惑人家子弟的錢,我們不做。你怎么有這個念頭?”王居士說:“我是考驗你哪,我病程這樣,還能繼續造業嗎?”

由於她的虔誠,她的子女非常有孝心,也陪媽媽發願來修行念佛,她的先生,她的婆婆更是這樣。婆婆說:“媳婦病成這樣,還這么虔誠。”所以,至誠之道,的確可以感動多少人啊!王居士又發心到醫院當義工,以她自己多年骨癌的機會,勸那些病得要自盡的人,停止繼續造業的念頭,勸她們來學佛、念佛,才能夠離苦得樂。

她還曾經撐著拐杖,一拐一拐地,去勸一個想要自殺的病人。一進病房,那個病人就說:“哎呀,你少了一條腿,還敢力勸人家。”她很風趣地說:“我不是少了一條腿,我是多了一條腿。”這句話,把那個要自盡的人轉過來停止自盡的念頭。我們的郭惠珍醫師,出家後的道證法師,也是被這位王雪琴居士感動了。

王雪琴居士最後時間一到,就往生了。很多人去幫她助念,特別是從北部請假下來的人對她說:“我一直請假,要助念到您往生才回去。”這個心一發起來,助念了一天就往生了。本來躺著不能動的身體,自動面向佛合掌,安詳往生。

我們感謝王雪琴居士在痛苦中的示現。祝福她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乘願再來,廣度眾生。

——摘自《現代居士往生榜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