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心常常保持平靜,這是念佛的秘訣


時間:2018/3/27 作者:妙音居士

1我們一天到晚待人接物,這個心常常保持平靜,這是念佛的秘訣。你要不懂這個道理,縱然一天到晚佛號不間斷,你心裏面還有喜怒哀樂,這個佛號念得再多,伏不住煩惱,你不能往生。

2諸位要曉得,往生這個事大了,世間其他的事情雞毛蒜皮,不值得一提。我們無量劫以來,這一生遇到這個法門,如果不把它把握住,這一生就空過了。

3這一生空過,將來再遇到這個機緣,不曉得要等到哪一劫——真正是開經偈上所說的「百千萬劫難遭遇」。今天我們遇到了,這個機緣可貴。

4你要把握不了這個機緣,你一定隨順六道輪迴,你在六道裡頭生死不斷,這是我們要知道、要覺悟的。

5你在六道裡頭生死不斷,沒完沒了,這個事情想起來非常的可怕!為什麼不把握著寶貴的光陰好好地去念佛?

6念佛法門最穩當、最簡單、最容易,成就快速,而且成就確實不可思議!在一切修行法門裡面,確實沒有任何一個法門有這樣的方便。

7念佛法門對我們的工作、對我們的生活沒有妨礙,行住坐臥都可以念。閒的時候可以念,工作的時候也可以念。

8不像其他的法門,其他法門你修了,你別的事情都要放下,這個不放下工作也可以念,所以確實是最方便的一個法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