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後,人天生的相貌真的可以改變!


時間:2018/4/2 作者:仁澤

人天生的相貌真的可以改變,並且會非常迅速的改變。這是我的親身經歷,寫出來供大家參考。

我在大學二年級之前,相貌非常醜陋。自己平時都不忍照鏡子,也因為自己的相貌而沮喪不已。所以在那之前,我幾乎從不照相,遇到集體活動照樣時,也躲著走,害怕自己那幅尊容留在相紙上。那時候我臉頰瘦削,眼窩深陷,面色黯淡,眼神渾濁,你想連自己都不敢看自己。我聽說女生們討論班裡的醜哥,哥哥我那肯定光榮上榜的了。好在不是倒數第一,可能是倒數第三第四的樣子。

所以就很灰心。害怕這個樣子將來找不到好工作,害怕將來搞對象會受影響。當時心裡就幻想能有什麼辦法能改變這種狀態,並且心想,如果真有這樣的途徑,付出一切代價都在所不惜,多麼辛苦多麼艱難也一定去做到。當然肯定不能是整容這種治標不治本的笨辦法,況且即便整容,也沒錢整啊。

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恐懼與迷茫。於是我一頭扎進這校圖書館,把裡面關於算命相面的書讀了個遍。自己也開始學習算命,從邵偉華學起,三命通會,淵海子平,還有滴天髓,周易八卦,狠狠地用了一段時間功。尤其是相面的書,從古到今幾乎搜羅了個遍。

漸漸地,我知道人的確是有命運存在的。對這個我是越來越深信不疑。但裡面的道理我並不明白:一切選擇抉擇都是我自己做的啊!命里定我考哪個學校考多少分,那我考試時就偏不好好考,偏交白卷,那命不就變了麼?考試填志願選學校,選哪個學校明明也在我自個一念之間呀?怎麼可能是命定的呢?命定的,那我明明不是木偶呢?你要說冥冥之中有誰在主宰我來做的選擇,這實難說服我。

在一邊研究、一邊疑惑中,我接觸到了了凡四訓。仿佛一道閃電劈開了黑暗,我的疑惑也被辟開了。但閃電過後,仍舊是無盡黑暗,我的疑惑輕了一些,但仍不可解。這樣,我接觸到了佛法,並如饑似渴沉溺其中。那種舒服的感覺,真的是天天法喜充滿。在疑惑中,信心也在不斷增長。

偶然一天,在論壇看到一篇文章,講相由心生——其實研究相面時,早己知道這道理。相書中講,相面的最高心髓就十六個字:有心無相,相由心生;有相無心,相隨心滅。道理是這麼講,但具體怎麼個有心無心法,具體怎麼會做法,卻並沒有。而這篇文章不同,非常具體的告訴你,斷惡,行善,至誠心求佛菩薩,專一心念念佛菩薩,相面就會變好,就會朝著佛菩薩那麼莊嚴的方向改變。並且半年一年,就有效果。

這不正是我日日祈盼的嗎?

雖然這裡面的道理我並不明白,但對於一心想改變自己面貌的我來講,這就是救命稻草,這是唯一的指望。從看完那文章的那一刻起,我就發狠心,一定要改變,一定要做到。先不管裡面道理是什麼,我就當作這就是真理,先百分之百去做。

先改掉我最大的惡習:邪念邪淫。後來才知道,我之所以長這麼醜,主要就是因為邪淫之念太盛。然後改掉不願幫助別人、遇人有困難躲著走的自私行徑,並且要主動去發現別人的困難與需要幫助的地方,主動的關心、關懷別人;改掉自己一向斤斤計較,一點虧都不肯吃的狹隘心境,在物質、精力時間上付出,布施。平時嚴控自己的心念,時時警省不要起惡念。然後,天天至誠心念觀世音菩薩名號。

當時真的是心誠!改過也改得相當猛厲,雖然偶有再犯,但都嚴厲檢討自己,常常舉起手來就狠扇自己大嘴巴子。念佛也念得真誠之極,天天念,並不覺得苦,也不覺得累。

就這麼天天沉浸其中,很快就有一個多月過去。這一個多月,自我感覺是這一生中最充實最舒服的一個月,天天也不東想西想,就是改自己的行徑,天天找需要關心的人與需要幫助的事,然後就念佛念菩薩名號。平時沒事時就上佛教論壇去學習。然後一天,班輔導員找到我,說校網路中心需要一名兼職,每天沒課時就去,偶爾周六日會有活乾一下,每個月有一定報酬。這地我是很好的機會,可以有條件在那裡上網,學習佛教的東西。

到網路中心以後,有校計算機系的師兄師姐在那裡做事,我們天天在一起相處。我原來一向人緣非常差,但來這裡之後,發覺大家都很友善,都很喜歡我。並且常常跟我開玩笑叫我大帥哥。我開始時覺得這是調侃我,但我也不以為意。後來我有一次一姐們兒又這麼叫,我就跟她說:我但凡長得順眼吧,你這麼叫我就當你是誇我了。可我長得這麼對不起觀眾,你叫的時候沒有心理障礙?你確定不是在諷刺我呀,哈哈~~她很驚奇地說,你覺得自己長得很醜嗎?我很肯定的說,是。這姐們說,得了,別開玩笑了,謙虛勁兒大了啊!

我依然不覺得我有變化。直到參加集體活動又要照樣時,我這時候心態己然變化,不再排斥照相。然後照片出來以後,看照片上的自己,的確是非常帥。但我還是沒信心,我覺得這不過是光線角度問題,或者是相機的問題,拍的比較上相而己。自己照照鏡子,還是原來那張臉,並沒有照片上那麼好看。

後來,有一次翻同學的相冊,翻到初入學軍訓時,他的一張照片上出現軍訓時全班的列隊。當中有我的臉。我這才驚訝地發現,自己的相貌真的變了。拿那張照片給朋友們看,他們要仔細找才能發現那裡有我。然後無一例外地說,啊,你那時候長那個樣子?

這是不是就是了凡四訓里說的,明須良朋提醒呢?

長相端嚴的確是有好處的,因為長相其實就是福報的一種。我高考成績並不好,三流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去一家全國五百強的公司面試,五分鐘沒到就結束,通知我第二天就去報導,在公司採購部門,還是主要原料採購。讓我自己都納悶不己。工作一年後的一天,處長秘書高姐跟我們閒聊時說起招我時候的事。說那天面試完我以後,處長跟她們調笑,說,今兒招到一個小伙子,那長得那叫一個精神。

回想自己相貌轉變的過程,時間很短,不過一兩個月時間就非常大的變了過來,雖然自己當時沒覺得。相應的很多外地的人事物環境都在改變。人緣也一下子變了,我還很順利就當選班幹部。在以前,這是根本不可想像的事情。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的事。回想當時,想轉變的願望強烈,所以決心就大,改變自己的毛病習氣就來得很勇猛很徹底。當時己抽菸數年,菸癮很大,半夜起來步行半小時買煙,抽不到煙不罷休的事常有。有天晚上讀到篇文章,是講密宗里上師講抽菸的危害。看完以後,立即戒菸,一戒就成功,一點猶豫與難受也沒有。說做就做。對比現在,的確佩服當時的自己。這也就是為什麼效果那麼顯著,並且是立桿見影般迅速的原因。

所以,受困於相貌不好的同學們,你們也完全可以迅速改變!只要有信心,對照了凡四訓講的去做,下決心,從事上做事,一絲一毫都不能放過,那你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並且會有意想不到的迅速。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