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大家不要間斷《普門品》每天的念誦


時間:2018/4/4 作者:佛前明燈

以前講過很多法,息災、增益,包括求子婚姻、事業、錢財。乃至對這些的看法。其實這都屬於理性的部分。感性的比它們重要,那就是慈悲心,人和人之間的慈悲相對。

我們這時代,人和人接觸很多,都是陌生的。那麼,如何跟陌生人相處。甚至會碰到很多不講理的,那怎麼辦?所以現在為什麼要定契約,還是簽字,等等。甚至律師行業也特別發達。這說明了我們對彼此沒有安全感。包括現在很多人相親,對婚姻上也沒安全感。所以大家都把自己封閉起來了,很怕自己受傷。我們都很害怕自己付出了,卻得不到好的回報。就像做善事,別人還不領情一樣。這就造成我們內心的創傷。所以我們需要觀音菩薩,像慈祥的母親一樣撫慰我們受傷的心靈。

所以我建議我們每天都能念一念《普門品》,尤其這個時代,大家識性發達,就是太理性了。所以很痛苦。我們很需要觀音菩薩的感性,以及菩薩的那一份淳樸。

我想起淳樸,確實比福報還難。我們都受到社會不同層次的污染,包括意識的污染。所以很大程度上我們不單純了。社會教育給我們很多錯誤的意識形態,佛法給的也是意識形態。所以說,我們太理性,就很痛苦。所以希望能做個比較感性一些的人。

其實,剛入佛門我們沒有聽很多社會乃至很多佛法的爭議,我們更單純,慢慢地,我們欲望來了。說念經可以保佑這個那個,我們欲望就起來了。欲望起來就不淳樸了。甚至我們會用各種方法,增加我們的欲望,諸佛菩薩,護法神,要增加福報等等。所以慢慢,就不單純了。

單純和慈悲,是很重要的。其實為什麼要這麼複雜,也是自己的惡業,貪慾。包括福報越大,欲望越重,分別念越強。那怎麼辦?就是念《普門品》。

希望我們念《普門品》時,不要求自己安樂,而是讓我們體會眾生的苦。其實我也很差,沒慈悲心。你知道嗎我也是分別念太強了。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跟我們學習,要培養慈悲。不要忘記這世界上,苦難的人,還是很多的。

前幾天是關注自閉症的人的節日。現在很多自閉症,確實就在孤獨地獄。所以這世界上,苦難的人,痛苦的人,還是很多,而且他們痛苦,又不相信佛法。他們不明白,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我想,我們應該看看這個世界的苦難,發起慈悲心來。

不僅如此。我們對人,要有絕對的信心。這世界,還是好人多,真情的人多的。每個人都有菩薩慈悲的部分。所以我們仍然呼喚大家來,念《普門品》,把愛給周圍愛我們的親人,朋友,同事。乃至陌生的人。把對不起給那些我們對不起的人。這世界上,還是人是最可愛的。我們度人的熱情,要超過度其他眾生的熱情。因為能做人,從本分上靈性上,就超過其他道的眾生。你想想看,山精鬼魅修行幾百年,都還不是為了修成人?所以,我們要對人有信心。

修行,你懂得道理再多,佛理再多,都不如一個人具足慈悲和善良啊。想想,其實我不夠善良。我想,希望菩薩加持我能得到善良。這個善良比世間其它福報都重要啊。一個人善良,命都不會很差。所以大家多念《普門品》,觀音菩薩聖號。這個是簡單又甚深的法門。

今天是觀音菩薩生日。我們以這個方法來慶祝菩薩生日。希望我們通過這個方式,讓我們內心充滿善良和慈悲。很多時候因為我們的私心、狂妄,就不小心傷害了很多人也不知道。也是因為我們內心太強,不夠柔軟。這就是要觀音菩薩的加持了。在菩薩生日時,多念觀音聖號,不求人天福報,只求增加善良和慈悲吧。

我接觸佛法十多年來,幾乎每天都保持《普門品》的念誦。有什麼事情也是禱告觀音菩薩來指點迷津。或者抽籤或者問卦,觀音菩薩在我心裡,是活著可以對話的。這也是這麼多年來能堅持不退轉的原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