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習不好,事業不順,感情危機,違緣重重?祈禱這位菩薩!


時間:2018/4/11 作者:蔡工

祈禱度母——綠度母菩薩

綠度母心咒:嗡。大咧。度大咧。度咧。梭哈

從尋香乾達婆魔障怖畏中解救

十護方神之一東方神之使者為尋香魔障,十分暴惡,是給修佛法者作魔障的魔。印度磨吐羅的附近森林中有五百名聲聞乘的比丘在修習禪定時,尋香魔障變化成婆羅門、婦女、比丘,時而又變化成威猛的獅子、大象等來到修禪定者們的住處或以威脅方式、或用讚揚等手段,對修禪定者們進行引誘,使修行者中有些昏迷,有些瘋癲,有些以歌舞消磨時間。

當時有一位修行者察覺到此乃邪魔作障,想到聖救度母是從諸怖畏障礙中作救度的殊勝本尊,他就在木板上書寫,“此森林是聖救度母的”字樣掛在樹林裡,於是被邪魔作障的眾修行者盡皆獲得解救,他們都對度母生起敬信,並都皈依大乘佛教。

我們學佛的人應該經常要祈禱度母。

聞思的時候感覺困,打坐的時候糊裡糊塗,認真聽課的這個時候就有電話來干擾,特別精進的時候家裡人生病了,特別想認真學佛修行的時候各種各樣的很多障礙就來了。我們有的人平常沒有這么多想法,根本就不困,特別精神,但是在聞思的時候、看書聽課的時候就困了,打哈欠,各種各樣雜念特別多。有的人平常身體特別好,受了戒之後身體不好了。有的人平常性生活這種方面很淡的,但是偏偏在十五、二十五這種特別殊勝的日子裡就欲望特彆強等等,這些全部都是剛才所說的尋香魔的一種魔障,這個時候我們就一定要祈禱度母。

按密法裡面講,這些都是我們嗔恨心、嫉妒心、傲慢心等等煩惱、業力的顯現,祈禱就是祈禱我們的自性度母。本來自性就是度母,我們越祈禱越能增加智慧。這些都自性清淨的一種顯現,外在顯現出來的一個東西。

五百多個比丘是比喻修行。

在修行的過程當中,尋香魔障變化成婆羅門,婦女是比喻貪心、愚痴心;

尋香魔障變化比丘的形象,比喻內心中魔障的顯現;

變化成威猛的獅子、大象等,比喻嗔恨心的顯現,顯現出來這種特別恐怖的猛獸一樣的東西。

由於業力的原因有各種各樣魔障的顯現,有的人因為業力的影響而瘋癲,有的人就開始追求世間八法......為什麼開始追求世間八法呢?我們沒有修行,修行不夠堅定的原因。

有的比丘昏迷,代表自心的愚痴。有的人就特別喜歡唱歌跳舞等等,這代表貪嗔痴慢疑五毒的顯現。

然後這么多比丘全部沒有辦法修行,是誰障礙了他們的修行呢?就是這個所謂的“我”障礙的。一旦對這個“我”產生了執著,就能化現成八萬四千種能傷害我們的煩惱。

無論是外魔還是內魔,祈禱度母都可以遣除的。

顯現外魔的時候,就依靠度母的不可思議的功德,祈禱度母而遣除。內魔顯現的時候,要知道自性本來清淨,自己的心就是度母,能在這個見解下安住,哪裡還有個鬼?哪裡又有個魔呢?魔本來不存在,眾生不知道這是自心不清淨的原因而顯現出來的魔障。這個時候通過祈禱度母,一切的魔障全部可以遣除,修行能夠順利。

我們修行不順利的時候,必須要祈禱。因為內心中的魔存在,所以每時每刻都在干擾我們修行。聽課、念咒、磕頭,做各種善法的時候,魔就在旁邊干擾,這些都是魔障。這個時候就一定要祈禱度母,不管內魔也好,外魔也好,全部祈禱度母就夠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