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祥法師:不持戒的人,不可能開悟。


時間:2018/4/13 作者:念佛拜佛

妙祥法師:不持戒的人,不可能開悟

一個無為的人也叫無學人,不學了,已經都學滿了。無學人最尊重的就是戒,他把戒看得比生命還珍貴。

有的人說:「我不用持戒,我心裡明白了佛法。」

一聽這,根本就沒有開悟,這就是佛教里的混子,那習性、毛病太多了。他不知道戒就是佛,佛就是戒,他不知道這點。他不知道佛的無量化身,以為那個戒是相。

越是無相的人,他越會尊重戒,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他心裡就是一個戒,無為就是戒的成就。因為他自己的法身慧命在那塊,他知道自己的成就全靠戒來成就的,他能不尊重戒嗎?他那個心處處都在遵守戒律。

像證到初果了,他腳都不踩蟲子,你叫他吃眾生肉,可能嗎?就算他能把眾生超拔出去,他都不會吃的。他對眾生那種愛護的心情,那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

雖然他離一切相,沒有眾生的心理,但是對眾生的那種慈悲,對於萬事萬物,特別是佛法的那種慈悲,那是沒法說沒法說的,他充滿了慈悲啊!

慈悲的人,他知道守戒是往解脫走,你說他能不去恭敬、尊重嗎?是不是?不可能像那些人胡說亂說的,「持什麼戒律,我們修道了,坐禪了,不用持戒;一句佛號念到西方極樂世界了;我們打坐,什麼五戒……」

這都不行的,這都是不懂得佛法,而且他的基礎沒打好,沒從戒律方面打基礎。他最害怕的就是戒律,因為他心裡恐懼的就是戒,只不過是打著西方極樂世界的旗號,打著坐禪的旗號來破壞佛法,所以這種人就是魔。

末法時期的魔如恆河沙,什麼是魔?不持戒就是魔。(摘自溯源佛教網·《四十二章經講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