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業障沒有消不了的,萬物相生相剋,凡事都有解決的方法


時間:2018/4/14 作者:妙音居士

1輪迴是一樁非常辛苦的事情,世尊把六道比喻作苦海,真苦!我們的見解思想錯誤,言語造作也就跟著錯誤,後面果報就苦不堪言,惑業苦!迷惑、造業、受報,永遠不息,這是輪迴的相,這是輪迴的因,輪迴是這么來的。佛要幫助我們不要再幹這個傻事,六道輪迴是傻事,愚痴人幹的。聰明有智慧的人,哪裡會幹這個事情!

2佛怎樣幫助我們?從根上講,就是破迷開悟,斷惑證真。諸佛菩薩出現在世間就為這樁事情。這樁事情,《法華經》上稱之為“大事因緣”,真的是大事,除這個之外,就是小事一樁,古人所謂雞毛蒜皮,不值得一提。依照佛的教訓修學,是走“自性覺”這一條道路。為什麼這個路這么難走?那是我們迷得太久、迷得太深,現在一下反過來不太容易,道理在此地。

3根利的人,善根深厚的人,他轉身轉得快,障礙少;善根薄的人,業障習氣深重的人,他這個轉就困難,業力阻撓。消業障最有效的方法,念佛、念《無量壽經》或念《阿彌陀經》。慈雲灌頂大師在《觀經直指》告訴我們,一切經法消不了的業障,這業障重,念佛能消,念《無量壽經》、《阿彌陀經》能消。

4為什麼能消?因為佛號與這大小兩本經典,是十方諸佛之所護念,你才曉得它的功德不可思議。這個不是一佛、二佛、三、四、五佛之所宣揚,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所弘揚、所護念,所以它的力量就特別殊勝,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的。

5所以要知道,你要是真正能信受奉行,業障沒有消不了的。除非你自己沒有依教奉行,沒有認真去做,你錯用了心,你把經義錯解,你讀誦受持,執持名號都不能與經訓相應,那就難怪;果然相應,沒有消不了的。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