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踏踏五台山的土,生生世世不受苦


時間:2018/4/14 作者:佛前明燈

上通下願老法師在世的時候說,她接觸到的老百姓都會說:踏踏五台山的土,生生世世不受苦。由此,能來到五台山,長住短住,乃至於來一天,這和文殊菩薩都有大因緣。

《文殊大士靈應錄》的序中引《文殊經》說:“若人聞此五台山名,入五台山,踏五台山地,得五台山石,可以超四果聖人,接近無上菩提。”這個話的意思就是,只要你來到五台山,甚至只要聽到五台山的名,那來五台山,踏踏五台山的路,乃至撿一塊小石頭子,都跟文殊菩薩結上了得度的因緣。

文殊菩薩的十大願裡面也證實,不管你以什麼樣的因緣,能夠接觸到文殊菩薩,那文殊菩薩都會引導我們眾生成佛。

因此有人說到:“縱經天上千億歲,不如一步向清涼。”天上是太快樂了,但是天福享盡還會墮落。但我們邁向於五台山,求文殊菩薩加持開大智慧,是給我們積極創造了稽首文殊的機會,讓我們的心地早日得清涼,去除煩惱,早得解脫,成就佛道。

西藏人朝山感嘆說:“極樂淨土死以後才能隨願而往,而五台山,文殊菩薩的住處,文殊菩薩的淨土,活著就能來朝拜。”因此也有人感言:“如果人一輩子,沒有來過五台山一次,是多么遺憾的事啊!”——如瑞法師

夢參老和尚一百多歲,在五台山弘法,他說,能來五台山,起碼要修七輩子的福報。這很不容易啊。

五台山是神奇的地方。佛經說,文殊菩薩原來叫做龍種上尊王佛。他就在海里度眾生。法華經中,佛講到了法華經的功德,文殊菩薩就從海里出來,然後智積菩薩就問文殊菩薩,你在海里度化多少眾生,有沒有人一聽到法華經就成佛的。文殊菩薩說,有的。這時八歲的龍女就出來做證明。龍女一獻寶珠,就到南方無垢世界成佛。

在五台山,最大的護法是五爺,也是龍王。幾乎許多廟都有供奉他。據說,文殊菩薩從五爺那裡借來了清涼石。五台山才清涼。科學研究,在幾億年前,五台山整個是在海里,後來慢慢的隆起來。你看,佛經和科學吻合吧。不可思議。

《金剛經》中講到,佛是真語者,實語者,不妄語者。佛不需要去欺騙眾生。華嚴經中說的,文殊菩薩帶領一萬眷屬在五台山。天冠菩薩帶領一千眷屬在支提山那羅延窟。還有許多菩薩,跟你都無緣。他的山,你找不到。歷代祖師才找到這兩位菩薩的住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