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感恩傷害我的人


時間:2018/4/23 作者:妙音居士

1 有同學問我,有一些人毀謗,侮辱,障難,陷害,為什麼我都不在意,若無其事,對他們以清淨平等心對待,每天學佛還給他們回向,這是為什麼?我告訴大家,他們跟我沒有接觸,對我不了解,人云亦云,這樣造的罪業。

2 他要常常跟我在一起,就不會了,為什麼?他對我了解,他認識我。我為什麼還得回向他,還得給他供長生牌位?這是我報恩的心。

3 他對我有什麼恩?他那些毀謗造謠生事對我都有恩,消業障。 我無量劫也造了業,惡業,業障怎么消?這樣就消掉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只接受他這一方幫助我消業障的功德,絕沒有記恨,所以他對我沒有干擾,我們明白這個道理。

4 如果不明白這個道理,好像他無緣無故來陷害我,我哪有不報復的道理?哪有不辯論的道理?我統統沒有,如果有辯論,不如念佛,念佛比辯白好。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六八集02-040-046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