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紀實散文 今日特獻《我的感恩日》


時間:2018/4/28 作者:藎木

五十九年前,我辭別聖尊,信步來到娑婆人間。見到我娘時,她已經三十九歲了,人生世態給予我娘的那種壓力,在她身上早已沒有了那種青春女性的資質;老爹已經是四十中齡的人啦,到我四十歲那年父親就離我而去。來人間那天,聽說老爸還在上班。我是在醫院裡出生的,老爸下班走在回家的路上,別人告訴他:嗨,你快回去看喔,您挖著一塊硬碳了!我的父親是在煤礦工作,知道兒子降生啦,歡喜的合不攏嘴耶!這就叫父母晚年得子吧,他們把我啊當作金寶貝耶!記得我都很大了,老爸還把我抱在懷裡,高興時就啃我這臉蛋兒——小時候呀,母親為了我,娘啊可沒少挨我那老爸的責罵!一會兒說我的飯她沒管好呀,一會兒又說我的小肚皮她沒有給我遮好呀——哎,今天想起這些呀真的非常懷念爹媽。

朋友,我那老爹呀一輩子都很慈悲、樸素!那些年生活緊張,見鄉里有人來呀,準要留著他吃飯,實在忙不及了,饅頭也要塞兩個在人家兜里;滿六十歲時,我媽為他做的一件灰卡奇制服,八十歲離開我們,我收拾老人家的遺物時才發現那件灰卡奇制服還是新的!

母親呢,一輩子祥和,從不與人爭執,見人總是笑笑的!六十歲了才開始學佛念阿彌陀佛!那時我沒學佛,很不理解娘。開頭娘吃花花素,就是隔三插五的吃一天素,這還好說喔,後來我娘就吃全素了,虧的妻子每頓飯都要為她單做菜。就這一點我在這裡替我娘感謝她的媳婦啦!我常對娘說:娘呀,您何必呢?過去我們受窮,現在有了,您反倒不吃,叫兒心裡怎過啊?!娘說:兒啊,你不懂,以後你會明白的。現在我學佛了,走上了菩提路,而且也如母一樣吃全素啦。回想起母親來,如今才覺的我那娘啊好偉大!娘啊——兒不知您在哪裡?我在佛前已發下願:娘,您不成佛,兒不取正覺!

今天是我感恩的日子,第一感恩我的爹和娘,是您們接引我來到人間,在那辛酸的年月里是您們含辛茹苦地把我養大成人,使我在這裡有修行的場所,您們辛苦啦!我在佛前有願,兒子所作一切善行回向您們,願您們快樂在天堂,聞法修行,早入菩提聖宮!今借QQ電波,不管您們在哪裡都請受兒子三拜。

今天是我感恩的日子,第二感恩接引我進入佛門的師父、給我皈依的和尚、教誨我的老師們!今借QQ電波學生向您們頂禮了!道一聲:師父、老師們您們辛苦啦。

今天是我感恩的日子,第三感恩十方諸佛、菩薩,是您們的教言、經典使我明理修行,才使我的命根從三界苦海移植到了佛國淨地。我非常感恩,今借QQ電波頂禮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頂禮本師阿彌陀佛!頂禮師尊觀世音菩薩!我已有願效學您們:眾生度盡方正菩提。

今天是我感恩的日子,第四感恩我的家親一切眷屬,我能無憂生活起居,都是你們的慈念和照顧,在這裡我借QQ一縷電波,向妻子鞠躬說一聲:親愛的您辛苦了,待我成道之日就是您出苦之時,願我們好好珍惜今世這段緣!在此對我女兒、女婿亦合十!是你們教會老爸學會了電腦,有機會把我的學佛心得與朋友們交流,這些都是你們的功德,祝福你們好好珍惜此生,爭取早日覺悟與老爸一起跨進菩提聖宮!

今天是我感恩的日子,第五感恩空間一切朋友,有您們與我一路相伴,我的生命方顯如是輝煌,愚人今借QQ一縷電波,向朋友們說聲肺腑的感言:謝謝您們,願我能分享您們的苦與樂,與您們一道互相學習、在菩提路上願我們緊緊攜手,一起勇敢地進入菩提聖宮!

感恩——感恩有您相隨

感恩——感恩有您相伴

感恩——感恩有您我永不寂寞

感恩——感恩有您伴隨我至成無上菩提

感恩——願我們彼此的心永遠在一起

·愚人寫於蛇年正月初六日·我的感恩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