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們的心胸要寬大,不能狹隘,多感恩!


時間:2018/5/4 作者:佛光加持

人的個性像一張白紙,如果污染了,你再把它變成像從前一樣的潔白,那就比較痲煩,所以一個人不能想過去,要想著將來,過去要擦乾淨,就是不造舊業,我們要舊業不造新業也不造。人要有一個慈悲的個性,勝過卓越的才華,很多人一輩子很有成績,有錢、有名、有利,但是連孝順父母都不懂得,這種人活在世界上是沒有用的。我們要學會慈悲,我們是學佛人,我們的心胸要寬大,不能狹隘,不能抹殺自己的個性和別人的個性,我們要懂得讓自己能夠找回本性,很多人一輩子的不成功就是因為自己不能控制自己,希望你們做一個堅強的人,做一個擁有佛性的人,找準這條路就好好學下去,直到家庭改變、自己的人生改變,這就是你要尋找的佛。

一個人要培養好很多的習慣,很多人說我的習慣很難改,實際上沒有一個人的習慣是天生的,就是因為自己認為「我就是這樣的」,長時間的執著、長時間的追求,讓自己變得更加頑固,不肯改變自己。

人第一要懂感恩,因為我們是學菩薩,菩薩是最有感恩心的,你們想一想,是誰讓你們學到了佛法,是誰?不是師父,是我們偉大的佛陀釋迦牟尼佛。

沒有佛陀當年的吃苦,沒有佛陀當年的付出,我們哪有今天的佛教和佛學?希望大家要懂得感恩。第二要懂得結善緣。如果一個人不懂得結善緣,就會失去佛緣,佛緣就在善緣當中,廣結善緣才能成全佛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