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絨多吉上師:我們最祈求的那些,都是無常。


時間:2018/5/1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最祈求的那些,都是無常。

上師教言集:

本來這個人生是一會兒苦,一會兒樂;一會遇到好事,馬上就又遇到壞事。時時刻刻會有的,人生就是苦,沒辦法不遇到這個事情的。一輩子快快樂樂,沒有煩惱痛苦,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們需要能面對這些煩惱的一個修法,你有了這個釋迦牟尼佛的法,會用這些法的話。能解決你的一些痛苦和煩惱,能過的下去,能打開心裡的結。所以今生也很有用,下一輩子也很有用,為什麼呢?你會抓緊時間修行,這樣你就會變成一個真正的修行人,會減少一些煩惱。

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要面對的事情,每個人都要面對的。所以修無常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法門,這樣要觀察,觀想,這個世界上我們喜歡的東西,我們帶不走。最終還是一個人要出去,沒有一個人幫你,最喜歡你最疼你的人也幫不了你。所以,快樂也是無常,名氣也是無常,地位也是無常,金錢也是無常,人生也是無常,親戚朋友也是無常;愛也是無常,喜歡也是無常,貪也是無常,漂亮也是無常,帥也是無常,美也是無常。我們最祈求的那些,都是無常。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