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有機會讓你碰到、看到,那都是緣,你願意幫它一把,將來它生生世世也報你的恩


時間:2018/5/1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當然你願意和它們結緣很好!這一隻老鼠、貓、狗,生生世世看到你,一定跟你報恩。生命有輪迴的,你幫它至少用個草蓋起來,如果方便,用土把它掩埋起來更好,念什麼咒語都可以。三寶的加持力皆可以讓眾生脫離三塗苦,你念的越多當然力量就越大。如果是大寶法王他會回答你:念不動佛心咒,馬上可以讓它脫離痛苦。你念往生咒,消除它的業障;你念藥師咒也可以,讓它脫離三塗苦,所以,希望大家背多一點、念多一點,不會念咒的,最好一句“阿彌陀佛”也很厲害,所以只要你有大悲心,念什麼都可以。

所以,有機會讓你碰到、看到,那都是緣,你願意幫它一把,將來它生生世世也報你的恩,最主要也消你的業障,因為你在行菩薩道的過程里,越羅嗦(越認真),雖然會感覺壓力越大,身心越累,越痛苦,但實際所消的業障也越大。你為了救那一隻狗,弄的一身是血,甚至埋了老半天,人家還罵你為什麼要埋在我這邊花園,我們都被罵過,但越是這樣,越消業障,不行就再移位置好了,搞不好人家還以為是你撞死的,對不對?所以,現在出家了比較沒這樣的問題,人家看到出家人在埋的時候,知道那是好心,如果是在家人,人家還懷疑呢。但是無論如何,這個過程就是消你的業障,所以你弄到全身有一點痛苦,那就是消你的痛苦。

你弄到自己都流血了,那就消除你流血的災業,但是這一隻被你幫助的動物會非常的感動,附近的樹神、土地公看在眼裡,就會記下你這個人,這些護法神會知道的。所以一個人做好事、做壞事,這些佛菩薩也知道,護法神也知道,你的怨親債主更知道。如果你過去曾經吃過狗肉,結果你現在去埋一條狗,怨親債主這個狗本來找你報仇,因為你這樣會不會原諒你?它就會原諒你,因為你造了一個對它同類的善緣。人都有眾生相,所以事實上幫助越多越好,所以各位時時刻刻都可以啊!蟑螂、螞蟻,你走到哪裡都有死掉的蚊子、蒼蠅、蜘蛛,你都要跟它結緣。如果站在藏傳佛教,念完咒最好還吹一口氣,意思就是你要跟它的肉體結緣。

因為嘴巴念的這個咒、這個氣,碰到它的身體,它馬上就可以往生淨土,或是沙子、或是米、或是水都可以的念一念撒在死掉的動物身體。在藏傳更強調「接觸解脫」,我們漢傳是「回向解脫」,意思就是我在這邊念、觀想,然後回向給對方,但是我們現在顯密雙修,兩種、三種統統做最好。如果你經常喜歡做這個,那最好每次法會,你就把水、沙帶來,在法會上大家一直加持,對不對?以後你出去到哪裡就灑灑,甚至到市場去偷灑。各位到超市裡面,冰櫃打開,這么多魚肉對不對?你就跟它灑一灑,吹口氣,念一念,那邊特別多,所以儘量去做。

只是你要有一個心裡準備,我認識一位居士很發心,他只要經過牛排店就進去借廁所,繞一圈,結果回來就不好睡,帶了很多牛魂回來,這個也是慈悲,它願意跟你,只是要儘量幫助它,你回來還要繼續做甘露施食、念咒回向,那就沒問題了,好人做到底嘛!但是如果你願意這樣做,雖然現在會晚上跟你回來,會有一點難睡覺,你還幫它念一次,但是你以後生生世世福報太大了,別人怎么樣也要幫助你。所以我說身上帶著咒語、咒牌很好,只要你身體在走動、在呼吸,這個咒都會出現光的,所以雖然你不會念很多咒,但只要你身上帶著楞嚴咒,楞嚴咒就會發光,你身上帶著大白傘蓋、帶著尊勝佛母咒輪,它就會發光,所以帶越多越好。你的念珠已經念很多遍了,你只要戴在你手上,它就會發光了,所以這個念珠就請那些大修行者、老和尚不斷的加持,因為目的是要幫助那些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