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學誠法師:福報怎麼修


時間:2018/5/22 作者:反求諸己

網友:師傅您好,我的財運不好,這是為什麼,學佛近兩年,負債還是不斷,我該怎麼辦?我甚至對佛法產生了懷疑,我兩年都不殺一隻螞蟻,最近經濟危機,感覺快要崩潰了,我該如何是好,師傅,應該念什麼經文呢?

學誠法師:種下一顆蘋果的種子,兩年就能結果嗎?何況人生的因果呢?不能急求果報。反過來說,學佛了生活沒有明顯改善,不學佛就可以了嗎?善業必然給自己帶來樂果,哪怕眼前看不到。堅定信心,常恭敬持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依教奉行,改習氣、積福報,勤勤懇懇做事,踏踏實實做人。

網友:師父,福報怎麼修?

學誠法師:心量就是福報。放下小我,真心實意為身邊的人付出,幫助別人,乃至愛護眾生。另外,有三種對境是格外強大的,就是父母、三寶、貧窮困苦的人,佛法中稱為「恩田、敬田、悲田」,面對這三個福田,略微做一點利益,都能收穫極大的福報,更何況至誠懇切地用心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