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可以消災,念佛可以治病,念佛可以免難,為什麼不念佛!


時間:2018/5/26 作者:妙音居士

我們自己身體有疾病,一定你身體有很多放不下的東西,你放下了就沒有了。放下怎麼?不要再去理它,怎麼辦?好好念佛,一心求生西方,把身上痛苦、疾病全都忘掉,它就沒有了。例子很多,最顯著的例子就是前些年山西小院,有四十多個癌症患者,四十多個人。醫院告訴他們,存活的時間只有一個月到三個月,告訴他們回家,沒辦法救了。這些人回家之後,都是佛教徒,一心一意念佛,念了一個多月,身體愈念愈好,再去檢查,沒有了,這就傳出來了。你們用什麼東西治好的?告訴我們,沒有,我們就念佛。我們知道壽命很短,對這個世間沒有留戀了,也不貪財,也不牽掛什麼了,為什麼?命到了,壽命到了,他就真放下了。我們如果有這種念頭,我再過兩個月就要死了,你想想看,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肯定放下,放下就不死了,病就好了。

他們做出詳細的報告,證明佛法說的是真的,用什麼治病?用什麼來化解災難?一顆善心,沒有惡念。什麼心最善?念阿彌陀佛的心最善,沒有比這個心更善的。念佛多好!念佛可以消災,念佛可以治病,念佛可以免難,為什麼不念佛!為什麼?對念佛法門沒有參透,還有懷疑,就這麼一樁事情。如果沒有懷疑了,你就老實念就行了。真放下,要放得乾乾淨淨,它才真管用,要不然不管用,這樣才能照見五蘊皆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