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教愛情經典語句,句句哲理


時間:2018/5/27 作者:仁澤

◎:坐也禪,行也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六道凡夫用的是妄心,說的話都靠不住,不要當真,你要當真,決定要上當。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

◎: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慈悲跟世間所講的愛情是一樁事情,一個是覺悟,一個是迷惑。

◎:若有諸眾生,未發菩提心,一得聞佛名,決定成菩提。

◎:若有疾病,了不念佛,便呼巫師,卜問祠祀,請乞邪神,天神遠離,不得善護,妖魅日進,惡鬼屯門,令之衰耗,所向不諧。現世罪人,非佛弟子!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

◎: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原因在哪裡?就是愛欲不斷。

◎:聖僧者,謂正行、應理行、和敬行、質直行,所應禮敬,所應合掌。清淨功德,淨諸信施,所應惠施,普應惠施。

◎:世間諸般痛苦。

◎:佛曰:笑著面對,不生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一切法各各為因,各各為果,是各因果相。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又如大海同一鹹味,佛法亦爾,同趣涅盤,一味解脫。

◎: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來。

◎: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

◎: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自歸三尊,最吉最上,唯獨有是,度一切苦。

◎:我如良醫,知病說藥,服與不服非醫咎也。又如善導,導人正道,聞之不行,非導過也。

◎: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當舍於懈怠,遠離諸憒鬧;寂靜常知足,是人當解……

◎:世間人把愛欲看得很重,認為這是正當的,這個都是迷惑顛倒。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

◎:剎那便是永恆,一切皆為虛幻。

◎:你為什麼在娑婆世界受苦受難,在這裡搞六道輪迴呢?就是你的愛欲沒斷,這是六道輪迴生死的根本。

◎:六道凡夫都沒有真心,都沒有真情,也沒有真愛。

◎: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於佛起噁心,毀謗生輕慢,入大地獄中,受苦無窮盡。

◎:一切眾川流,皆悉歸大海,若飯佛及僧,福歸已亦然。

◎:你愛情太重,往生就發生障礙。

◎: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

◎:你不但不能相信人,對自己都不能相信,為什麼?自己的感情都會變化。

◎:慈悲是從自性真心裏面流露出來的,它那個根源不變,所以流出來的作用、現相也不變。

◎:一切行無常,一切法無我,及涅盤寂靜,是三是法印。

◎:佛曰: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問曰:「為何人有善惡之分?」佛曰:人無善惡,善惡存乎爾心。問曰:如何能靜,如何能常?佛曰:尋找自我。問曰:世間為何多苦惱?佛曰:只因不識自我。問曰:人為何而活?佛曰:尋根。問曰:何謂其根?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則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